【新时代好少年】伴党前行,向阳而生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10 11:32:21
央视网 | 2021-06-10 11:32: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易为春”;烟云血雨拂肩过,无限春光映满面,阑珊灯火逐辉煌,数不尽那三万六十天。那是中国共产党,一个承载万千的名称;即使山河破碎风飘零——有党在;纵使乾坤新气象、春满旧山河,依然有党在!

如影随形,却不是关掉灯就寻不见它;无法触摸,却不是置身隐蔽,无迹可踪。

党一直在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身边,一直在每一位对它心存敬重和热爱之人的身边。云雾绕山头,湖面光粼粼;那跳跃着、波动着的心啊,又在期盼着什么?犹记得一个小荷玉立、柳梢轻摆的七月,平静的碧波中微泛涟漪,随后竟腾出一条叫做“中国共产党”的巨龙!它引领着人民铺平岁月的破败疤痕,奋力举起那面鲜红的旗帜,随后冉冉升起。那火红又正义的光终于将笼罩在这片神圣土地上的烟霾驱散,开启了一个属于中国的崭新的世界。

此刻,那比血还要鲜活、红彤彤的旗帜,映照在每一位中国人的心中,从此,千磨万险、再苦再难,那五颗辉煌而闪耀的金星永远会镌刻心中,永垂不朽,永不消磨!划过天际、撕裂黑暗的破晓,伴随着点点星辰,那是我们日夜所求的崭新天地……迎接党的光明前途的,是那崭新光明的社会主义之路;盼望着、盼望着,终于迎来此刻——祖国大陆实现统一、中国人民翻身做主、国民经济大发展……

又是一年花好月圆,欢庆的华洲之上升起五颗璀璨的明星,不同大小,却同样闪烁又动人。沧海桑田,神洲巨变,一百年的岁月峥嵘,一百年的金光耀人心房!一百年来,党在人民心中越来越灿烂、越来越伟大。本就属于中国的珠穆朗玛峰终于不负众望,由中国的队伍插上了山顶上的第一面旗帜——五星红旗;就连从前想都不敢想的“玄兔”之上也遍布了属于中国的足迹。

无论沧桑还是磨难,无论屈辱还是抗争,多少生死的转瞬,多少抛头颅洒热血!“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保卫家国,抗美援朝;不畏生死,勇闯一线,是那“最可爱的人们”!今非昔比,时不我待!中国共产党携手中国人民一齐走向更加辉煌耀眼的、仅仅属于我们的光荣的明天!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近在咫尺;不难想象,中国人民又会创造多少令人刮目相看的伟大事迹;为国、为党、为人民……数不尽的光荣灿烂还要在前头!多想生出一对羽翼,翱翔于祖国湛蓝的天际;多想脚踏轻云,翻山越岭,目睹祖国那数不胜数、满目琳琅的青山绿水……

一颗颗炽热的心,构筑成几十亿颗炽热的心!建设祖国,我们从未停下脚步;铸造辉煌,我们从未停下探索;展望光明,我们从未停止学习!我们是祖国的心,祖国与党将永远被追寻、被铭记;燃燃红心向党向国,加快脚步永跟随!

包四十八中 初二一班  樊诗琦   指导教师:王丽丽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伴党前行,向阳而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