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拔节生长向晴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07 14:12:23
央视网 | 2021-06-07 14:12: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殷殷之情俱系于华夏沃土,寸寸丹心皆忠于国家使命。睁开眼,便是国风盎然,有海棠春睡,有芍药抽簪,有桃花在料峭春风中挣扎着开出花瓣。国风之盛,不尽于此,有北斗耀空指明路,蛟龙出水逐青波,有东风疾来作战鼓,神舟徐行梦日边。生于盛世岁和时丰,当属吾辈之幸,在这时和岁平,海晏河清的时代,我们应当拿起手中的画笔为青春加点颜色,让我们以更加强大坚韧的力量,拔节生长向晴空!

  青春是人生的画板,必不可少的便是那一抹红色。革命风云变,夜沉沉,刀光剑影,党把乾坤扭转。诞生在南湖游船的党,犹如那天边升起的朝阳,用那耀眼的光芒照亮了历经沧桑的祖国。吾党冲杀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书写着华丽的篇章;吾党是玉兰,纯洁高雅,弃妖冶之色,去轻佻之态,这便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从前的青年救亡图存,发历史之声,挽狂澜于既倒,现在的我们更应该以一颗赤诚的心,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尽自己一份力。

  红花仍需绿叶相托,绿色是春天的颜色,是充满生机的颜色,也是青春中不可缺少的颜色。“我瞻四方,蹙蹙靡所聘”,这是每一个青年人发自内心的豪言壮语。之所谓青春,便能像种子一样,在泥土重压冷水浸泡中也要吐一吐志向;像寒梅一样,在冰天雪地里也要吐一吐芳香。正值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我们要像那绿草一般,“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即使最终还是无可奈何花落去,那也仍是化作春泥更护花。正如《切尔诺贝利》所言,“每一代人必烦面对他们的苦难……,我诅咒我需要付出代价,但我在接受现实”,吾辈青年,唯求以理想与热忱,以理智面对无常,以热忱改造有常,展现出我们的青春与活力。

  阳光普照,万物生长。黄色,拥有着太阳一般的光辉,将会照亮我们的青春。太阳表面有黑子,人间之事也难免有缺陷。漫漫人生路,无论有多少的花开花谢,草青草黄,我们都要坦然面对。忆当初浩浩长征路,共产党员们没有一声抱怨,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人人都充满着激情与斗志。纵使荆棘遍地,暴风骤雨,又何妨,我们有的是能力,有的是勇气,用我们的阳光与自信逐一击破。昔时中国共产党,在万恶的旧社会照亮前途的光明,用那排山倒海的气势,与闪电进行一次扣人心弦的较量,是那启明的星光,更是吾辈之楷模。蔚蓝天空下的世界是美丽的,青春中拥有一抹蓝色也会增添光彩,蓝色象征着成熟与稳重。稳重便是即便中国共产党取得了许多成就,但依旧砥砺前行,是苦心人,天不负的。越王勾践,人生没有捷径,只有脚踏实地,戒骄戒躁,方得始终。青少年要有山的稳重、山的庄重、海的宽容,一种无须声张的厚实,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度,方成大嚣。

  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党正年轻,正如青年人一般,沙粒是要变成珍珠的,石头是要化成黄金的,青年人应该以鲲鹏展翅之雄心,用“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豪情,在党的领导下,创造出五彩缤纷的青春,发挥开天辟地的创造力!五岳依然向上,看,我辈青年,正拔节生长向晴空,以我微光,铸国荣光!

  岫岩满族自治县高级中学高中二年级五班 李梦楠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拔节生长向晴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