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感怀英烈传精神 肩负使命向来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07 17:10:57
央视网 | 2021-06-07 17:10: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我是一名来自普通家庭的 00 后学生,父母都是农民工,没有多少文化。国家政策好, 我小的时候父母带我进了城,他们在城里找到了住处,有了事做,我也在附近的学校入了学。   其实,爸爸妈妈说女孩子读不读书都没关系,会认字会算账就行,将来长大了像爸爸妈妈一样,守着水果铺子,不也挺好的。而我,有着自己的追求与梦想...

  我喜欢上学,喜欢在教室里享受老师们传授知识;我尤其喜欢每个星期一站在操场上参加浓重的升旗仪式。每当看到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我的内心无比的激动和幸福。脑海里不断涌现出那枪林弹雨中无数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们,是他们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   是他们为我们今天的幸福、和平、安定的生活打下了基石。那是怎样血雨腥风的战场,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革命志士们,又经历了怎样的不见天日,惨无人道的迫害。1949 年 11

  月 27 日那个特别寒冷的夜晚,狗急跳墙的敌人进行了整整一夜的疯狂屠杀。跨出牢房的难友们喊着低沉而坚定的口号:“你们一定灭亡!共产党一定胜利!”部队已打到跟前,自己却要在拂晓时分上刑场,这是多么残酷的事情!从容不迫,慷慨赴死,需要何等坚定的信念,   无私的襟怀,无畏的勇气!

  我被这生能舍己,血荐轩辕的精神所震撼!

  我知道,在新时代的中国,我们更应该高举英烈们传承下来的旗帜,砥砺前行。历史赋   予我们这一代人不一样的使命。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   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的力量如骄阳一般,是民族和国家的希望所在。

  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我有着自己的梦想,要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为新时代的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梦想不是一句空话,它需要从现在开始把事情一件一件做好。古人云:人无礼则不立。作为一名中学生,我首先要懂礼仪,讲文明。从小爸爸妈妈从未教过我什么礼仪,老师说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反思自我,平日里自己的言行又是否对得起这个美誉呢?经常在上下学的一段路上,看到路上有人随地乱吐痰,乱扔垃圾,宠物狗随意大小便,看到既然路上已经这么脏了,我在刚开始来到这个城市时,有时自己也趁没人的时候丢弃餐巾纸,我反思,   这样的我具备了一个社会公民该有的礼仪吗?现在想想不禁脸红。看到有人随意丢弃垃圾时本该可以以友好的方式善意的提醒,因为我是新时代的少年,接受了学校的教育和新时代的理念,我与那些不懂文明的人是不一样的。我要以实际行动,让文明礼仪之花绽放。一个举动,一个微笑,一声“你好”,会送出一缕春光,温暖人们的心灵,能迎来一份安全与和谐。我会在校园里悄悄弯腰拾起纸屑,轻声说句“对不起”“没关系”,让友谊丝带将心与心紧紧相连...

  但是,有了礼仪,就能成为新时代好少年吗?答案是否定的,我们还应该奋进求知,以   一往无前的气势向着知识的天空飞翔。唯有知识,才能让国家更加富强。而这样的重任,就   扛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肩上。我可以学习闻一多先生“读书成瘾”一般,沉浸在书的海洋。由于从小自己的家庭环境条件的限制,以前没有看过多少书,现在我要把时间换为知识。我要像“韦编三绝”的故事一样把书本变为知识烂熟于心,我为能在知识的宝库里找寻自己的梦想而快乐!

  又是一个星期一的早上,站在操场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又感受到了那种激情,它时刻鞭策我,检验我.我,一名农民工的孩子,也是新时代的好少年,做好一切储备,同样可以肩负历史的使命奔向未来!

  赵瑄妍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感怀英烈传精神 肩负使命向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