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党的光辉照我心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07 10:33:44
央视网 | 2021-06-07 10:33: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我是一名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家住云南一个偏僻的小山村,由于交通不便,闭塞落后,我们村是全国建档立卡的贫困地区。每天上学我和妹妹都要步行两个多小时才能到达学校,学校的条件设施也非常简陋。为了让我们姐妹有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爸爸带着我们一家四口背井离乡来到江苏打工。

  我和妹妹进入了丹阳农村的一所小学读书,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上课,我感到非常幸福;而老师和同学的关爱,更让我感动不已。每年我都享受到贫困资助,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爸爸的负担。爸爸常说:“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好啊,切切实实地为我们老百姓谋幸福。你们俩有这么好的条件读书,一定要努力哪!”我用力地点点头。

  去年,爸爸忽然有天对我们说,他要回老家。我急了:“爸爸,老家那么穷,你回去干什么?你在这边做厨师不是挺好的嘛!”爸爸安抚我:“我听说,现在政府实行精准扶贫,我们老家要开发绿色资源和旅游经济,我觉得这是一项很好的项目。如果我们家乡能发展起来,这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啊!”望着爸爸充满希望的眼睛,我也深受感染:“爸爸你回去干吧,我们支持你!”

  爸爸返回老家后,在政府的帮扶下,把我家的三间瓦房修建成二层小木楼,开办了一间“民宿”,爸爸在江苏学的厨艺刚好大显身手,他忙里忙外特别有奔头。那天他打电话来说:“我很高兴。现在,既可以照顾你爷爷奶奶,又可以在家乡干一番事业,增加经济收入。你们好好学习,爸爸会供你们上大学的。”不光是我爸爸,听说其他村民也纷纷返回家乡了,依照“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村干部带领大家修路,盖房,发展家庭农庄、农家乐等乡村旅游产业,家乡风貌打造得焕然一新。现在,我的家乡满山苍翠,一水碧波,芳草茵茵,鸟语花香,人们开办了“农家乐”、“农庄餐馆”,发展本土的旅游经济,引来成千上万的人去旅游度假。老家人都说“党的政策好,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爷爷奶奶希望我们回去上学,只是我们姐妹俩舍不得离开这儿的学校和同学,爸爸说;“等你们小学毕业就回来到县城上初中吧。”

  我们家是脱贫攻坚战中的一个缩影。“党的光辉照我心”,照到了祖国的边远山村,也照进了亿万中国人的心里。今年,恰逢党的百年华诞,人人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充满了感激和崇敬。大家都情不自禁地唱起“唱起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

  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我们要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让我们沐浴在党温暖的阳光下,幸福快乐地成长吧!

  丹阳市匡亚明小学 六1 徐子禾   指导老师  王锦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党的光辉照我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