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百年峥嵘,我心向党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07 16:08:32
央视网 | 2021-06-07 16:08: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泱泱华夏五千年,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从一开始的荆棘泥泞到如今的强大复兴,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或是未来,中国共产党如五星红旗,永远发光,永不褪色。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伟大的祖国,一撇一捺都是脊梁,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红船精神代代相传,翻开这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无数党员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带领着我们走向富强。在十九世纪的二十年代,腥风血雨,山河动荡,黑暗中踽踽独行的人,寻找着精神的光源。是毛泽东、朱德等人,不畏艰险,越过死亡迷途,登上了救亡图存,像昔日天边的璀璨星星,为人们在黑暗中指路。他们披着盔甲,承载着祝福,带着希望和无畏冲天香阵透长安,书写着属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文字。党踏过荆棘,躺过熔炉,党换来了民族独立的筚路蓝缕。

  慢慢的,一个世纪的沉淀,沧海桑田,不变得是浩瀚星河,回首是向来萧瑟处,灯火阑珊。因为党,祖国山河无恙,国泰民安,这番和平盛世如人民所愿。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

  一个锤子,一把镶刀交织,它们象征着中国共产党。翻开百年党进程,我的心情是那样激荡。回溯过去的历程,那样的曲折不平坦。看那撒满鲜血的路上,一个个脚印记载着多少更着风和雨的兼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滚烫烫的中国心,骨子里是铿锵的血。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中国共产党在2020年席卷而来的疫情下也展示出了伟大的中国精神,在没有硝烟的战场英勇作战,举国同心,他们面对生死较量不畏惧,千难万险不退缩,或向险而行,或默默坚守,以千千万万的方式为疫情操心处力;应舍生忘死,他们又再一次展现出了英雄道义和担当,在困难面前豁得出,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凭借着自己的一腔热血,他们为全国的疫情防控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忆往惜,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从远去的战争时代,到如今的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恰逢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质的飞跃,这一切都归功于党。民不聊生是历史,繁荣富强才是新时代。

  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仅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纪。“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两万里。”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带领,又哪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

  吾辈当自强,持书仗剑耀中华!

  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第一中学二(2)班庄 吉 指导老师:孙清展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百年峥嵘,我心向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