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最美中国路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07 10:23:22
央视网 | 2021-06-07 10:23: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有一条路,连接着两个家。

  它是G216国道,一头连着我家——吉木萨尔,一头连着外婆家——精河。这条路陪伴着我成长,也见证着新疆的发展变化。小时候,我和妈妈常乘一辆大巴回精河,那时的G216国道坑坑洼洼,人坐在车里,好像在坐过山车,旅途漫长,我想睡一会,可总是被颠醒,我一遍遍地问“妈妈,什么时候的才到啊”。

  后来,随着党中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 G216国道越来越平坦,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我家也有了小轿车,那条通往外婆家的路仿佛突然缩短了。欣赏着途中雄壮的天山,和日新月异的新疆,家人平淡温馨地闲聊着,几百公里倏忽而至。新疆的变化又何止一条路呢……

  有一条路,撑起天山少年的梦想。

  夏秋之交,一列列火车从天山北麓出发,载着懵懂的内高学子,驶向梦开始的地方。初次踏上求学的列车,我既兴奋又忐忑。暮色渐起,离家的不舍、对未来的恐惧,渐渐袭上心头,我强忍着泪水望着窗外。突然,一只手轻轻的落在我头上,“想家了吗?”我抬头一看,班主任正笑盈盈地看着我,我难为情地点点头。老师跟我聊起了新疆和家庭情况,还翻开手中的校刊《远方》,介绍起内高班的学习生活,军训、红歌比赛、课本剧……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在老师的安慰和鼓励下,不舍和恐惧渐渐消散。两天两夜的火车,老师几乎都在车厢里陪着我们,到校前她能叫出班上每个同学的名字,并了解了每个人的家庭情况。幸运如我们,在求学之路上,能遇到这样的好老师。幸福如我们,在党的关怀下,走出边疆,来到更广阔的天地追寻梦想。

  有一条路,指引中国从黑暗走向光明。

  中华民族那段苦涩的记忆里,有圆明园的冲天火光,有巴黎和会的刀俎鱼肉……时序更替,巨龙腾飞,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国经济跃居全球第二,“神舟”与“天宫”精准对接,新冠疫情迅速控制……这一件件无不彰显着中国的强盛!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正在民族复兴之路上全速前进!

  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

  在路上,我见证着新疆的发展;在路上,我感受着党的关怀与期望;在路上,我看到了祖国的富强。我,新疆学子,立誓:心怀党恩,不负期望,奋发有为,共筑最美中国道路!

  丹阳市第六中学 高二(1)班 斯比努尔•塞麦提 指导老师:卢培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最美中国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