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唱响祖国的辉煌乐章——漫谈家乡的变化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07 16:10:44
央视网 | 2021-06-07 16:10: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二零二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祖国大地,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的家乡——泰顺,原本是一个极其贫困的浙南小县。多年来,它飞速地发展,不再如此贫穷。这一切都是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这也正体现了祖国的日益壮大,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随时随地都可以感受得到的。

  我的爸爸是一个新泰顺人,他也见证了泰顺二十多年日新月异的变化。他经常对我说,二零零一年他从家乡来到泰顺这块土地。那时,从外地到泰顺没有直达的汽车,爸爸要先坐车到丽水转车,然后,还要坐六个多小时的汽车,一路颠簸,才能到达泰顺。山路十八弯,这一路上全是石头路。那时候,县城很小,没有商场,晚上连路灯都很少。天一黑,人们都待在家里,不敢出去。而现在,文泰高速公路已通车,一个小时左右我们便能到达温州市区。宽阔的大马路到处可见,大型超市遍布老城区和新城区,购物便利,娱乐设施齐全。夜幕降临,整座县城霓虹闪耀。爸爸记忆中那座二十年前的小山城,早已远去、不留一丝痕迹,而今,取而代之的,已是一座崛起的崭新的城镇。

  爸爸的描述,让我在脑海中绘出一幅黑白的图画,把二十年前的泰顺与眼前的这座城镇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一切,都归功于党的正确引导。

  其实,对我而言,我也目睹了这个城镇的发展。我家的屋后,原本是一座座光秃秃的小山丘,人迹罕至,偶尔有几只小动物经过。透过窗户,我只能看到满眼发黄的沙地,处处透露着荒凉。有时,风一吹,沙子漫天飘舞,空气中弥漫着尘土的味道。我几乎不敢开窗,就怕房间也变得尘土飞扬。后来,不知何时,一台台挖土机开过来了,小山丘被铲平了。再后来,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个崭新的小区“青草湾”诞生了。此后,这里面貌一新:店铺林立,有小吃店、服装店、大超市、电影院...... 白天,这里是商业一条街;晚上,这里也是灯光璀璨,热闹非凡。这些灯光,见证了小区的发展,也见证了泰顺这片土地的发展。它们好比夜空的星光,似乎在指引人们奋斗、追求理想。他们也在呼吁人们共同协作,争取早日使中国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断努力。

  城市的变化,不仅仅是人民辛勤劳动的成果,它不单单是管理者努力形成的。它是人民与管理者共同奋斗才可以获得的成果。这正是人们努力的方向。我们一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支持党的工作,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地奋斗,在新征程写出了不朽的诗篇。

  我们中华民族向来吃苦耐劳,而且如今也一直在坚持,正因为这种精神,我们站了起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一直从未停下脚步,我们一直在超越自我、实现梦想,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现实。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从农村走向城市,让家乡面貌焕然一新。我们还要继续奋进,不断唱响祖国的辉煌乐章!

  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罗阳镇第二中学八(2)班夏程祥  指导老师:胡素欣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唱响祖国的辉煌乐章——漫谈家乡的变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