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在苦难中开出希望之花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07 12:33:27
央视网 | 2021-06-07 12:33: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也许泪水流尽,土壤更加肥沃;也许我们歌唱太阳,也被太阳歌唱着;也许肩上越是沉重,信念越是巍峨……”每个人的生命里都会有一段艰难而黑暗的时光,将他的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坚定信念,希望之花也能在苦难中绽放。

“倘若天下安乐,我等愿渔樵耕读,江湖浪迹;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当万死以赴。”这是炎黄子孙亘古不变的赤子之心,是华夏儿女舍生忘死的坚定信念是中华文明经久不衰的精神支柱。

庚子新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各个岗位的华夏儿女挺身而出,举国同心,抗击疫情。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星夜驰往武汉,不愿多耽误一分一秒;武汉金银潭医院的院长张定宇,自己身患渐冻症,妻子感染新冠肺炎的情况下,毅然坚守在战疫一线,他说:“我要比死神跑得更快,这样才能挽救更多生命。”年过古稀的张伯礼院士秉持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逆向而上,努力要把重症患者一个不落地拉回生的安全线。“国有危难时,医生即战士。宁负自己,不负人民!”

奥尔柯特说过:“眼因多流泪水而愈益清明,心因饱经忧患而愈益温厚。”满怀希望才会所向披靡。

2019年6月25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第46颗北斗导航卫星。在北斗背后,是一支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为主的研发团队,他们秉持“北斗精神”为国家托举国之重器。他们攻坚克难,追求卓越;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团队协作,顾全大局。仰望星空,北斗璀璨,只有脚踏实地,方能行稳致远。

约翰﹒肖尔斯说:“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只要我们一直往前走,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病毒侵袭,千万华夏儿女同心协力,共抗国难。几十支援鄂医疗队从全国各省汇聚于武汉,他们不怕牺牲,不怕苦累,怀着那颗“医者仁心”,义无反顾站在第一线;“火神山”医院在十天内拔地而起,令全世界为之震惊,真正护佑着中华民族的火神,不是传说中的祝融,而是那一盏盏彻夜通明的白炽灯之下,上千名不屈不挠,无怨无悔的中国工人。

基辛格写道:“中国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中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挺立起灾难面前不屈的脊梁。

藏在黑暗之后的必定是光芒万丈,即使在苦难中也能开出希望之花,我们应向先辈学习,不轻易言弃,开拓创新,终能见得星河长明。

李文斐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在苦难中开出希望之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