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吾有所爱,其名华夏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07 16:06:04
央视网 | 2021-06-07 16:06: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一百年前的中国如同虎落平川,面对强权霸政只能含垢忍辱。国民皆遭生灵涂炭。然而看似沉寂的中国却突然喷发出了一股来自青年的火热,万千有识之士抛头颅洒热血,那一抹红艳,惊艳了世界,换来了祖国的锦绣河山。

  忆往昔,却是斑斑血迹。英国侵略者用鸦片,大炮轰开了中国的大门;八国联军飞扬跋扈,列强们厮杀抢掠,圆明园在他们的兽蹄下灰飞烟灭。

  欣看今天,细细摩娑手中那本党史,指尖所触每一个文字的背后,都是一段段刻骨铭心的故事。如今中国已建党100周年,这一百年来,炮火硝烟充斥着历史长河,万数英豪引领着这太平盛世。

  从南湖小船到领航巨轮,从刀耕火种走来到高楼大厦平地起,从忍辱不堪到万丈朝阳向前,你们看,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峥嵘岁月。为了这一幕,喷洒了多少烈士的鲜血,又烙印下了多少离别的泪水。

  这不禁让我想到了电视剧《开国元勋朱德》。荧幕中朱德说的话仿佛还回荡在我的耳边,在我的心上泛起点点涟漪。他有着淳朴老百姓的憨厚形象,也有着为人处世的大方作风,更有着赤胆忠心,戎马一生的为国为党精神。他的一生是功勋卓著,战功显赫的一生,他甚至被称为“红军之父”。在那个物资匮乏,弹尽粮绝的年代,他却更加不畏惧。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他忍着寒冷和饥饿,不停的鼓舞士气,最终到达了井冈山,成功会师,并成立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此时此刻我热血澎湃,在脑海中浮现出了一个眼神坚定动作有力的朱德!

  岁月漫长无际,浮沉起伏,那些或喜或悲的身影临流把酒,蓦然转身,只把故事留给了我们。就像《红星照耀中国》里描绘的一样,一个人的生命可以在岁月中消失,但一个人的拳拳之心却能永世长存。这是每个时代都不可或缺的所属于英雄的光芒,是流传千古的光辉!

  而如今,作为国家最为新鲜的那一股血液,作为祖国母亲下一代最坚实的栋梁的我们正蓬勃发展着!我们需得以天下为己任,以爱国作为青春的底色!沧海桑田,神州巨变,100年岁月,100年金光灿烂如今,一座座现代化的城市迅速崛起,一个个商厦、工厂、高科技企业正遍地生花!新时代的青年必将孕育出一个容光焕发的中国!

  看—五星红旗在南极上空迎风飘扬;战斗机的横空出世,剑指苍穹;宇宙飞船带着刚强的气势冲向太空;北京奥运会金牌榜上中国跃居榜首……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祖国的万千新象震撼着每一位热血少年。我们感动、澎湃、奋斗着。携一股追寻梦的热情,带一份青春洋溢的灿烂,握紧那坚定有力的拳头,看向那诗一般的天空,为筑梦华夏不停向前!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三溪中学高一(5)班任诗漫 指导老师:邵雪琳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吾有所爱,其名华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