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共产党真伟大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07 14:37:33
央视网 | 2021-06-07 14:37: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听着这慷慨激昂的歌声,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不禁想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这100年里,共产党是如何带领着中华儿女取得解放 ?又是如何从无到有,克服重重困难,创造了如今的强大国家的呢 ?也许正是因为共产党拥有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 。有了理想信念的共产党,就像人补了钙 ——变得更强壮 ,才能带领人民群众无往不胜走向辉煌。

  在《金刚川》这部电影里,共产党人就是凭借坚定的理想信念取得了抗美援朝的胜利。电影里志愿军大部队需要横渡金刚川,完成大会战。但敌人又怎能让我们如愿:修好的桥被一次又一次炸毁,在材料尽毁,修桥无望的情况下, 战士们冒着敌人的炮火,用血肉之躯构成了一座坚不可摧的“生命之桥 ”。这座“生命之桥”如磐石般立于金刚川上,使参加会战的将士顺利通过进入战场,最终获得战役的全面胜利。这就是拥有精神上的“钙”——坚定的理想信念取得的战果 。

  1920年2月,我国著名的思想家,共产党创始人之一的陈望道先生,为了宣传社会主义和传播马克思主义,在家乡的柴屋里专心的翻译《共产党宣言》。母亲给他送来粽子,叫他蘸着红糖吃。陈望道太过专心,竟把墨汁当作红糖蘸着吃了 。青年陈望道吃了墨汁却浑然不觉,还说很甜呢。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讲述这则故事,并意味深长地说 :“真理味道非常甜。”这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的力量 。

  谢谢你们——共产党!你们为中华人民撑起一片天。你们是最伟大的!

  长治市潞州区大辛庄镇鹿家庄学校 四乙班李京航  辅导教师:晋平璠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共产党真伟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