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顾往昔峥嵘 扬今朝风帆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07 11:57:40
央视网 | 2021-06-07 11:57: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泱泱华夏三万里河山,煌煌先哲五千年文明。在这片富饶伟大的土地上,经历了璀璨辉煌的古代文明和历经沧桑和磨难近代历程,回顾近代,国外列强环列、国内风雨飘摇,各方势力厮杀较量,此时,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犹如黑夜里的一束光,冲破了层层雾障,给中国人民送来了马克思主义。

  1921年7月,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传出巨人的呐喊,犹如春雷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拨开了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的迷雾,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州大地上的革命之火。从此炎黄子孙的思想有了归一,中国人民有了主心骨、民族有了硬脊梁,祖国有了新希望。悠悠长夜下终于亮起了一颗耀眼的启明星,它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初识党是在小学课本上,黄继光、董存瑞、刘胡兰,每一个英雄的名字都深刻地感染着我。在那灾难深重、血雨腥风的漫漫长夜,那些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华夏青年;那些将共产主义信念传播大地,把理想火炬照亮前行的中华儿女;那些为了中华人民的事业,为了共产主义事业无怨无悔的共产党员们,他们感人肺腑的故事令我们忘怀。我为我们的祖国有这样的英雄而感到骄傲,我为我生活在这样的英雄国度而自豪。

  泱泱华夏,巍巍中华,世界东隅,厚积薄发。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经历经了百年历程,慢慢从中国这片富饶的土地上生长蔓延,它凝聚了很多仁人志士的斗志雄心,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如今的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正经历着天翻地覆的变化,一条条泥泞的土路已经变成了宽阔的柏油路;一个个破旧的茅屋变成了如今的高楼大厦,黄包车变成了今天的四轮汽车,嫦娥五号探测器的成功发射,2020年新冠疫苗率先研发,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在国际舞台上越来越有话语权。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挺起胸膛、站稳脚跟,开创出崭新事业、崭新局面。

  2020年,疫情席卷全球,各国反应千姿百态,有的国家放弃了对65岁以上老人的治疗,有的国家甚至放弃了全民的治疗,而关于这一点,我可以自豪地说,我们国家没有放弃对任何人的治疗。中国共产党始终与民同盛,人民的幸福安康、国家的繁荣富强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结伴而行。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祖国的儿女,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历史使命。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的世界早已不是百年前的世界,但是今天共产党员的精神还传承着百年前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少年,面对改革任务艰巨、国内外矛盾突出的时代,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不断完善自己,红心向党,努力朝着党的方向完善,缩小与党的差距。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奋勇当前,报效国家!

  岫岩满族自治县高级中学高中二年级八班 房煦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顾往昔峥嵘 扬今朝风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