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归来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04 08:06:16
央视网 | 2021-06-04 08:06: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听说,贵州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明天返程,我和爸爸激动得一夜无眠——妈妈终于平安回来了!

妈妈是一名护士,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她每天不停地穿梭在ICU的病房,虽然很辛苦,但她从未怠慢过患者的治疗工作。2020年春节后,当得知湖北疫情危急的信息后,妈妈再也坐不住了,有一天,妈妈在客厅里与爸爸商量:“接到上级通知,将组建第九批援鄂医疗队,我们单位派出3名医务人员,我已经报了名。”爸爸低着头,犹豫地说:“国家有难,理应支持,可是你看昕昕还小,我一个大老爷们,既要忙单位的事,又要操心孩子的学习,确实……”“啊呀,这好办,我让孩子的外婆来支援一段时间。”妈妈边说还边亲了爸爸一口。

出征前一天,妈妈穿着洁白的护士服,带着鲜艳的大红花,站在台上,面向国旗举起了右手。我和爸爸在台下一个劲地为妈妈加油鼓劲,妈妈那天显得格外地精神和漂亮。

当天晚上,妈妈走进我的房间,抚摸着我的头,抽泣地说:“孩子,你别哭,妈妈知道你需要我,舍不得我离开!可是……”看着妈妈难受的样子,我噙着泪水说道:“妈妈,我会听爸爸的话,好好照顾自己,我会想您的!”

五天后,妈妈终于发来视频,视频中的妈妈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满头大汗,一脸疲惫的样子,看得出是刚刚从前线退下来,她说:“这是鄂州雷山医院,这几天非常的忙,一直没有时间给你们发信息,妈妈想昕昕了。”我看着妈妈憔悴的样子,偷偷地流下了眼泪。

后来的日子,从妈妈口中断断续续地了解到:当地有不少的人,因为“新冠”而离开了亲人,真是太可怜了!她每天除了要照看好病人,还有他们聊天,陪伴他们做适当运动,帮助他们从心理上战胜病魔。

四月的一个早晨,我被爸爸从睡梦中叫醒,“小昕,快点,看到妈妈了!”我半信半疑地起了床,原来是电视里,一辆辆警车开道,在欢送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在送别的镜头里,一个市民跪在地上,向贵州医疗队的队员深情感谢,一个叔叔正在讲话:“鄂州人民永远不会忘记,862名来自贵州的勇士,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你们是最美丽的天使、最坚强的战士、最可爱的英雄!”对于这些话语,我似懂非懂,一门心思在镜头里寻找到妈妈的身影。

几天后,爸爸兴高采烈地告诉我:“妈妈,今天回来,我们去高速路口去接她。”

在高速路口,前来欢迎英雄归来的人们将路口围得水泄不通,在人群中,我发现了妈妈,我一下扑入妈妈的怀里,并送上了我自己亲手画的一幅画,画上:一面鲜艳的国旗下,一个护士高举右手,胸前的党徽闪闪发亮,在她的身旁,一个红领巾,庄重地行着队礼。

印江县实验小学三年级(5)班:艾金昕

指导教师:吴常琴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归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