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负重前行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04 08:15:08
央视网 | 2021-06-04 08:15: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赞英雄,记英雄,青山绿水常为伍。一心一意跟党走,流泪流血不辱志”,这是爷爷经常教导我的话语。

每当赶着我家的老黄牛到山坡上放时,总是不由自主的哼着“牛儿还在山上吃草,放牛的却不知哪儿去了……。”哼着这首优美而凄美的歌曲,马上会想起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动人故事。是的,从来豪杰轻生死,自古英雄多磨难。像杨靖宇,赵一曼,江姐,刘胡兰这样的英雄,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上学了,在懵懂的学习中,逐渐了解共产党领导的这支革命队伍,他们经过重重磨难,战胜一个又一个的困难----爬雪山、过草地、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在国民党反动派的围追堵截下,冲破重重艰难险阻胜利会师,这是多么沉重的足迹,多么伟大的壮举!伴随年龄的增长,听到了祖国曾经被日本侵略过的历史—九一八事变揭开了日本军的真面目,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这被侵略者蹂躏的土地上,四处残垣断壁。侵略者在中国领土上暴戾恣睢,制造了震惊中外的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从此,中国人民心中都凝出一个坚定的信念,一定要把日本人赶出我们的国土。经历了长达十四年的抗日战争,我们站起来了。1945年8月,中国人民迎来了抗日战争的胜利。中国共产党根据全国人民和平建国的迫切愿望,同国民党统治集团在重庆进行和平谈判,努力避免内战,实现国内和平,并试图通过和平的方式实现中国的社会改革。但是,1946年6月底,在美帝国主义的支持下,国民党反动派撕毁停战协定和政协决议,悍然对解放区发动全面进攻。他们再一次把祖国人民推向战争的深渊。

我们党再次迎来新的残忍的考验,正如陈然写的《我的自白书》一样:任脚下响着沉重的铁镣,任你把皮鞭举得高高,我不需要什么自白,哪怕胸口对着带血的刺刀!人,不能低下高贵的头,只有怕死鬼才乞求“自由”!魔鬼的宫殿在笑声中动摇:这就是我一个共产党员的自白,高唱凯歌埋葬蒋家王朝。这些毒刑只击垮我们党员的肉体,不能击垮我们的意志,“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花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忠魂不泯热血一腔化春雨。大义凛然壮志千秋泣鬼神 ,功同日月先烈英名垂青史”。想想过英雄们的足迹,我在负重前行。

走过红色之旅,脑海中充满着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难忘珍贵的画面,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启迪。每当升国旗,看到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像一团闪烁的火焰。此时此刻,我就回想起那首歌:“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闪闪,暖胸怀……历史的红色旅程是革命先辈们走出来的,未来的红色旅程,需要我们新一代走出来!

现在,我明白了,革命英雄们用鲜血走出来的这段英雄的足迹,需要我们传承,需要我们铭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回顾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无论过去还是现在,爱国主义的历史都会激励我们负重前行。

同学们,请用我们的爱心、恒心、信心托起自己,一起去传承红色文化,负重前行,少年强,则国强,我坚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晴隆县安谷乡安谷小学:李薇     指导教师:田艳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负重前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