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 做新时代好少年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04 08:37:48
央视网 | 2021-06-04 08:37: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翻阅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成长史册,每一页无不记载着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成长和变化。一百年的风雨雪兼程,一百年的沧桑巨变,一百年的光辉历程。那个任人宰割的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了,这只雄鸡重新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勤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每每耳边响起这熟悉的旋律,传来这雄壮嘹亮的歌声,我便会情不自禁的跟着唱起来,爱党爱国之情也会油然而生。

1921年7月,浙江嘉兴的南湖上一艘游船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他的诞生犹如茫茫黑夜里的一座灯塔,给迷路的中华民族指明一条正确的道路;他的诞生犹如沙漠里的一片绿洲,让饥渴的中华民族看到了生存的希望;他的诞生犹如冬日里的暖阳,让身处寒地的中华民族感受到从未有过的温暖。

应该说我们这一代是幸运的,我们生来就沐浴在改革开放的和煦阳光里,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茁壮成长到现在。在革命战争时期,无数人民群众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流尽最后一滴血,永远的倒在了那血红的战场上。在当今和平时期,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为了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而无私奉献出自己的一切。作为小学生的我们,虽不能像革命烈士一般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们生活在改革开放这一时代背景之下,更应该珍惜这难得的发展机遇,努力学习,砥砺前行,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放眼望去,飞驰的高铁列车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条条高速公路相继通车,文化建设让中华文化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这一百年来的变化,无一不使中华儿女倍感骄傲和自豪。祖国如今的伟大成就令全世界瞩目,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正努力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而又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我们要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

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

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

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

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祖国的未来还得看我们,我们一定要接住历史的接力棒,砥砺前行,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让祖国的未来在我们手上绽放出绚丽光彩。

作者:沧县杜林回族乡第三回民小学  五(2)班  徐浩天

指导老师:倪永军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 做新时代好少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