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红心意志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04 08:11:21
央视网 | 2021-06-04 08:11: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花与叶的呢喃,划过你的耳畔。丝溜溜的微风吹动了红旗的棱角,

拂过你的脸庞。透过你的眼眸,我看见了阳光下五星红旗的飒爽英姿。红旗底下,眸间的泪珠滴进你心中最顽强的幼苗,滋润着你的一颗红心,培养着你那烈火般的意志。

你,不过是一个农家的孩子,不过是一个正要决战中考的人, 却要起五点钟的床,拿六百分的分数,那是因为什么?不过是因为自力更生、敢于斗争才能走自己想走的路,才会有生命的洒脱与孤傲。

没有家财万贯,也没有最强大脑,更没有玉树临风的英姿。是啊!你什么都没有,那么想一展风云的你却成为了时代角落里的尘埃,不甘命运与条件反射的你毅然选择不甘平庸。韩愈说:“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但你却说:“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于是,你开始用书本铺蓄着自己的梦想,目不窥园、点燃火烛,墨香在你的眉宇之间飘荡,孤独的心却有张一直指引你前进红色风帆。腹有诗书气自华,旧书不厌百回读。你说你要在书中找到你的黄金屋、在书中找到自己的颜如玉。的确,路好不好走,不是你能决定,但走不走,却也是只有你能决定。也正因为你深知自己没有本事在地上躺一辈子,所以才不得不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这才是奋斗者的本色。也是青少年应该有的模样。

又一次你跌倒在了阴沟里,但你说:“生活在阴沟里的人也有仰望星辰的权利。”世界这么大,你说你想出去看看,外面的车水马龙、五彩缤纷,都没见识过又怎甘心在这世上走一遭。梦想光芒,执着生长,永不彷徨。

问你说累吗?还要坚持吗?你说:“学之之博,行之惟难,非行之难,终知斯难。”已经坚持到这里,同样是寒窗苦读,又怎可甘拜下风。你说要:“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作为新时代少年,迎着时代进步的旗帜,又怎可轻易放弃,在最好的年纪又怎可辜负最好的自己。

我亦深知:“青年富有革命气息,是旺盛生命力的主人。”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束缚,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用自己所汇集的泪河载着五星红旗扬帆起航。红心向党,坚定意志,铸就辉煌。

学校:甘溪中学

班级:八(1)班

学生:何丽娜

指导教师:谭永荣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红心意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