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红心 砥砺前行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03 14:38:30
央视网 | 2021-06-03 14:38: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习近平主席的话勾起了我们对历史的回想。1921年,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个小船上,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作为新时代好少年,我们要铭记历史,传承党的精神,让红心向党代代相传。

传承红心,铭记红色历史。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张被子了,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一位老人动情的说。三个女红军到老人家休息,在临走的时候,三人把他们仅有的一张棉被剪下一半送给老人,这就是半条棉被的故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回望历史,从九一八的战火,到卢沟桥事变,再到南京大屠杀,在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是中国共产党高举着“民族兴亡,匹夫有责”的大旗,带领着千百万革命志士,唤醒了中国的劳苦百姓,拯救了处于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新时代好少年应当铭记红色历史。

传承红心,承载红色精神。

“雄关漫道真如铁”,党带领人民在波澜壮阔的世界大潮中劈波斩浪,昂首前行。以“红船精神”披荆斩棘,穿过南湖烟雨,躲过黄洋炮声,跨过如铁雄关,逼过钟山风雨,我们终于迎来了南海春潮。是什么支持党勠力同心,越过惊涛骇浪呢?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什么鼓舞党自强不息,走向独立解放呢?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这是井冈山精神;求真务实,一心为民,这是苏区精神;爬雪山过草地,勇往直前,无坚不摧,这是长征精神;开拓创新,实事求是,这是延安精神。传承红心,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传承红心,发扬红色基因。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红色基因中有信仰,能使我们“不为浮云遮望眼”;红色基因中有定力,能使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红色基因中有成功之道,能使我们从看似“山重水复疑无路”中,领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境。作为新时代好少年,我们要铭记红色历史,承载红色精神,发扬红色基因。经常到红色革命的地方拜谒、瞻仰、学习,可以使我们的心灵得以滋养,灵魂得以净化,境界得以提升,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力量。唯有以史为鉴,挺起脊梁,激活红色基因,才能无畏重重险阻,坚定前行!

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的手上,我们当分外珍惜这一荣光,在回首中铭记,在缅怀中传承,在开拓中弘扬。做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红心,砥砺前行!

广东省中山市龙山中学高一(6)班  梁幸怡

指导老师:麻东侠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红心 砥砺前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