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海陆沧桑变,爱国心永存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03 15:43:41
央视网 | 2021-06-03 15:43: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仲夏的夜晚热的出奇,耳边传来风吹过竹林沙沙的声响,我抱着半块西瓜,看着月影婆娑,恍惚间竟有“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之感,倚着石背的冰凉,不由想起中华上下五千年来的英雄豪杰……

春秋代序,望古有辛弃疾“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有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亦有陆游“死去无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看今存朱德“锦绣山河收拾好,万民尽作主人翁”;存鲁迅“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亦存中国共产党“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

一轮明月挂空,沉浸在历史长河中的我被铁勺掷地的清脆拉回现实,再一次不由的感叹道:“吾辈江山代有人才出!”中华民族的血浪如此磅礴。

纵使黑夜吞噬万物,光芒总会重开世间。来自中华的光一束又一束,其中,一支名为“红色革命”的光拉开了这个时代的序幕。石桌边上那柔韧的竹叶竟和殷实的瓜瓤意外的相配,拿起桌上朦胧的一张照片,那是外公最风华正茂的时候,稚嫩的脸颊上浮着两朵红晕,和身上那柔和的军绿也意外的相配,帽檐上的红星格外惹眼。几十年白驹过隙,如今,外公虽再无昔日容颜,但他那略显浑浊的眼神中,坚定仍未褪去芳华。

忽而忆起幼时之事,家中有军被,军衫,以及两张大大的地图。外婆总说军被很暖和,以至于一到冬天,那条的军被便从外公的手里抢夺出来,安静的躺在我的床上。厚实的触感和樟脑丸的味道充满了我童年的那个最冷的冬天。也很喜爱那条军衫,细密的网格的材质摩擦起来意外的舒适。最爱的便是那两张大大的地图,家中的两面墙上至今还留有它们存在过的痕迹。那时的我对这未知的世界充满好奇,总爱上到窗沿边,细细看着地图上好玩的国名与地名,引发出我的天马行空的幻想……

记得那时的黑夜,也有红星守护。

回望中华千年历史长河,似览洲之熊涛,跌宕起伏。多少能人志士数不胜数,无论是一群还是一个,那都是滚烫炙热的红星,点亮每一个无声的黑夜。就在我幼时的月光下,总有那么一个红星——我的外公,默默地,在床边守护我进入梦的故乡。

是这个我记忆中的外公,给我无微又不至;是这个我记忆中的英雄,护我岁岁又年年;是这个我记忆中的红星,照我遥知山河远。于是心怀感恩,为这太平盛世向我的外公,我的党,我的国道声“谢谢!”

我心永向党,愿此情绵延,不忘党恩!

西南大学东方实验中学  高二一班  何禄迎  指导老师:张定丽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海陆沧桑变,爱国心永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