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小英雄雨来》读后感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03 14:58:42
央视网 | 2021-06-03 14:58: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今年的 7月 1 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周年,学校组织我们学党史,知党恩。作为祖国的花朵,我没有忘记那些伟大的领袖人物,也敬佩那些小英雄们。没有忘记他们为建立新中国而创造的丰功伟绩。有了他们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当我读到《小英雄雨来》这本书时,深深地被小雨来机智勇敢的形象所吸引,被他坚强不屈的精神所感动。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河北白洋淀地区的少年英雄雨来利用熟悉的水乡环境,与当时的日本侵略者展开智谋斗争最终战胜鬼子的故事。

  这本书中最引起我感情共鸣的地方有两处:第一处是在雨来上夜校的时候,几个孩子围坐在一起,雨来小心翻开书本,跟着老师念:“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他那入了心的爱国之情让我非常敬佩。我想到我们现在的学习条件是多么优越:宽敞明亮的教室,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和专业老师的谆谆教导。这是多么幸福的事啊!而我们有时学习还心不在焉,怕苦怕累。让老师和家长费心费力。相比雨来的学习情况,我很羞愧。第二处是雨来被鬼子拷打的时候,虽然被打得皮开肉绽,血肉模糊,但他仍旧紧闭牙关,严守党的秘密。这实在让我从心底里佩服他!小小年纪的雨来竟有如此坚强不屈的毅力。如果是我,能承受得了吗?

  对比之下,我深深地感觉到我们是幸福的一代。穿着崭新漂亮的衣服,住着舒适美观的楼房,吃着各种美味佳肴......生活在没有战争的硝烟,没有敌人的面孔,也没有罪恶的子弹的和平年代。我们是何其幸运!

  《小英雄雨来》的故事让我体会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这是许多革命战士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懂得珍惜,更要继承先烈们的优秀品质,刻苦学习,要把对英雄烈士们的崇敬之情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强大动力,掌握先进科学知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肩负起建设祖国的崇高使命!

  永州市东安县白牙市一小四年级(13 )班蒋文韬  指导老师:肖雪梅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小英雄雨来》读后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