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汝城沙洲村有感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03 15:02:28
央视网 | 2021-06-03 15:02: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上个学期,跟着学校组织的研学活动,我有幸来到了红色教育基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沙洲村,参观了故事主人公徐解秀老人的故居和“半条被子”陈列馆。半条被子的故事讲的是:红军长征途中经过汝城县沙洲村,他们没有打扰老百姓,而是在屋檐下避雨。有三个女红军在徐解秀家门外坐着。徐解秀让她们进屋休息。晚上,天气冷,女红军便拿出自己的被子和徐解秀母子合盖。红军要离开沙洲村时,女红军把自己的被子剪下半条送给了徐解秀。这就是温暖中国的红色故事。徐解秀老人常对后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分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通过这次参观,我对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共产党在建立之初就树立了为老百姓谋幸福的初心。半条被子的故事就是共产党人和老百姓心连心的真实写照。正是因为共产党爱人民,人民拥护共产党。共产党才能打败敌人,建立新中国。

  现在,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民族团结、社会安定、人民幸福的欣欣向荣的中国。我们从小接受良好的教育,衣食无忧,这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结果。我们从小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红心向党,好好学习,增强本领。像习爷爷说的那样,我们是祖国青青小树苗,我们要茁壮成长,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少先队员庄严地向着国旗敬礼,我们会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

  湘西自治州湘南学院附属小学236班王沛琳  指导老师 周慧娜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汝城沙洲村有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