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家乡变了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03 15:39:16
央视网 | 2021-06-03 15:39: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周末,我们一家人来到离老家不远处的的网红打卡点——九曲生态公园。走进园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大吊桥。哇,黄色的拱门,淡棕色的木板桥身,随风摇摆的风铃,真美呀!不愧是网红吊桥呢!奶奶告诉我,桥的这头是石头村,那头是敖内村。不过,她小时候这里的人可不叫敖内村,叫摇头村。因为那时两个村子之间没有桥,渡船也非常少,交通特别不便。石头村的人只能望着敖内村摇头兴叹了!两个村子之间的人们需要串门的话得靠大嗓门,一人在一边大声喊,对岸如果有人听到了就会划着小船过来把人接过去。我真是不敢想象,以前的人们串个门都这么麻烦!现在好了,有了吊桥,两村变一村,村民的心更近了。

吊桥上的游客络绎不绝,她们在网红吊桥上时而优雅地站立,时而搞笑地蹲着,时而向远处眺望……走近一看,原来她们正在乐此不疲地摆拍。我们一家人也兴致勃勃地拍了许多美照!“真美呀!”当我用手轻轻触碰风铃,眺望远方,沉醉其中时,“咔嚓!”爸爸举起相机准确抓拍,将这美妙的时刻定格。走下吊桥,一片绿油油的稻田展现在我的眼前。一阵微风拂过,漾起层层碧波,稻谷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弯下了腰。稻田两侧,一排排五颜六色的风车随风转动,像一个个小姑娘在欢快地舞蹈。稻田中央,站立着几个栩栩如生的艺术稻草人,他们是这片稻田最忠实的守望者!

沿着栈道,我们漫步来江边。错落有致的树影倒映在清澈见底的江水中,仿佛是一块华美的绿绸缎。偶尔有一两条小鱼跃出水面,溅起层层水花。一艘艘游船从江面划过,隐约可听见船舱内人们欢声笑语。再往前走,我看见一条条渔船横卧在码头的江面上,阵阵饭菜的香味扑鼻而来。我正纳闷着:渔船上怎么会有饭菜的香味?妈妈笑着告诉我:为了将乡村风光与农家乐融为一体,人们将渔船设计成餐厅,让游览的人们不仅可以饱览美景,还可以享受美食。这可真是个好地方呀!

返回的路上,奶奶遇见了她儿时的伙伴王伯伯,这对老朋友兴致勃勃地拉起了家常。老伯伯感慨万千:“老妹啊,好久不见!哪天到我家做客去!我们家不仅盖了新房子,以前的一些旧瓦房全建成现在的新型民宿了,没想到,老了老了我还当上老板!哈哈哈!”“是呀是呀!我记得你以前吃不饱饭,总爱去偷番薯让大人们追。”奶奶也打趣起王伯伯来。“是呀!那时候的人们吃不饱穿不暖!感谢祖国,感谢党的政策,让我们过上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好日子!”两位老朋友越聊越起劲,一脸的兴奋,一脸的满足!

看着这一幕,我心潮澎湃!家乡变了!家乡越来越美,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这都是因为我们有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有乡村振兴的好政策!

海南省琼海市第一小学  五(16)班  朱桓莹

指导老师:何若玉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家乡变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