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一路向新一路歌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03 15:42:17
央视网 | 2021-06-03 15:42: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五一那天,爸爸说带我们出去走走,我开心极了,可一听是黄阿婆家,我立马没有了出游的兴致。

提起黄阿婆,要从三年前说起,那年暑假,爸爸带我们去了他的帮扶点,汽车沿着黄土路七弯八拐开了大约2个多小时,我被颠簸得晕头转向、脸色发白,一向镇定的妈妈也皱了皱眉头。一下汽车,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排排破旧的矮屋子,一群灰扑扑的人坐在大树下闲聊,泥地里的鸡、狗、猪闹成一团。

黄阿婆家在村东的一个角落里,看起来更破旧一些,一间屋子、一张床、一把椅子、一口铁锅,这就是黄阿婆的全部家当。我们到的时候正赶上黄阿婆吃晚饭,一点萝卜干配稀饭是就她的一日三餐。看到我们,她讪讪地伸出手,又缩回去在衣服上擦了擦,才邀请我们进屋。因为椅子不够坐,我们只能站着说话。说了些什么我早已记不清,只记得后来天黑了,黄阿婆点着煤油灯送我们出来,她的眼角泛着光。后来我再也没有去过那,爸爸倒是常常去,每次回来脸上的笑容都多一些。

三年过去,我的脑海中还记得那张没有血色的脸和脸上深深的皱纹。我一路担惊受怕,身子坐得笔直,深怕弯弯曲曲、坑坑洼洼的小路把我颠出窗外。不到半小时,爸爸说到了。咦,怎么这么快!还没下车,我就听见一阵爽朗的笑声,“可把你们盼来了!”我正疑惑,黄阿婆走了过来,三年不见,她长胖了一些,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热情地拉着我的手,还叫她的大孙女带我去玩。我彻底懵了,大孙女?黄阿婆不是一个人吗?

看着我的不解,爸爸告诉我,因为贫困,黄阿婆的儿子早年外出打工,一去毫无音讯,去年刚回来。黄阿婆嘴里不停念叨:“感谢党,感谢政府!”原来,黄阿婆被列为精准扶贫对象后,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儿子也携家带口回来了,还盖了新房子。去年,他们已经脱贫,向着小康生活奋进了。

我一边听他们话家常,一边看向村子望去:一条宽大的水泥路直达村口,一排排整齐的小洋楼拔地而起,村子的大树旁边放了许多健身器材,不时有人过来锻炼身体,笑声传遍了整个村庄。走进黄阿婆家的小洋楼,里面家具、电器一应俱全,她的小孙子正在吃饭,手里拿着鸡腿啃得正香。

从黄阿婆家回来,我明白了爸爸带我去黄阿婆家的苦心。黄阿婆家的变化,只是无数脱贫户的一个缩影。如今,脱贫攻坚已取得全面胜利,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作为沐浴在阳光下的一代,我们要继承的不仅仅是前人留下的幸福生活,更要一颗红心跟党走,继续书写下一个百年的辉煌!

海南省琼海市第一小学 四(15)班李章颖

(指导教师:陈燕妹)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一路向新一路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