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红星之耀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6-03 15:40:39
央视网 | 2021-06-03 15:40: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华大地上,一颗红星不断闪耀。

回望过去,百年峥嵘,她孕育着我们长大。炫目的光芒里,无数生命与壮志的种子闪闪发光。我们无数祖祖辈辈传承着的黑眼珠,在目睹故血流成河、尸横遍野的荒凉后,无比深情而感恩地凝视着这颗风华正茂、与天山共色的血脉之光 。

她那美丽而纯净的灵魂,曾多次跳跃在文豪们的笔下。是《百合花》中,那床新棉睡上鲜艳旖旎的花朵;是《党费》里,那坛浸满人间烟火与与刀光剑影的咸菜;是《红岩》里,那块饱经世间风霜却依旧岿然不倒的岩石……这红星之耀,红心之光,是我们在生命的脆弱与丰盈中渴饮着的风骨寂寥;是我们在长风浩荡、日薄西山之际,苦苦追寻的那一缕光;是梨花未雨、海棠失雪的暮春,那一瞬升起的朝阳。

转眼今朝,庚子鼠年全国危难之际,身负红星之期、心怀万丈光芒的她的孩子们,仍旧难负岁月赐予他们的厚望、人民给予他们的深情,一纸宣誓、一声口号,逆行援鄂,只为不辜负樱花开放的好景,只为红星之耀普泽天下。

流年无法消磨这爱的宽度,也无法抹去就决意的流行。风吹花影,光色参差。十万春苑如梦里,海棠花里寻往昔。多少浩瀚、豪迈、壮丽、刚烈,多少平静、清淡、沉静、纯粹,挥洒在这百年的时光里,凝聚在这华夏的土地上,浓缩成了这短短的两个字: 红星。

光辉如花色,颜容似桃李。光芒耀耀,是一曲悠长连绵的琴曲,歌咏着世代传承的使命;岁月深情,是一块日暮沧桑的石碑,守护着所有深爱着华夏河山的人民。

展眼未来,茫茫前路仍需矢志不移。岁月如刀,一刀刀削减了多少鎏金繁华;人生似梦,一幕幕留下了几次惆怅缱绻。红星之光如静水深流,于泪流声中寻往昔,不见去日风流倜傥初来日,波涛汹涌惊人魄;只忆当年明月清风数十年,高山流水 动人心。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可进退守心,无畏前行。

看寒枝捡尽,岁月忽已晚;看风烟俱净,来似未曾来;看人生韶华如梦短短几十载,看少年风月无边转瞬流年逝。在前行中,我们有失败,有成功;有失去,有获得;经历过痛苦,也赢得过掌声。漫漫百年,一代又一代的新青年人不断为红星增添新的光芒,加亮新的颜色,加深新的注解,世代传承的忠心,让她更加闪耀。

历经韶光,不惊世事,耀眼的红星,带着历史的稳重和一代代共产党人的爱意和敬意不停地朝着未来流淌。而今,身为新时代少年,我们也将担当起前辈们传承百年的精神,红心向党,砥砺前行。

铁路中学高二(2)班  秦可佳   指导老师:符启芳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红星之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