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老樟树下红心梦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13 15:40:03
央视网 | 2021-05-13 15:40: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的人的炮火,前进!前进……”伴随着嘹亮、雄壮的国歌声,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拉开了序幕。聆听着国旗下讲话的同学深情朗诵着《我的祖国》,凝视着升旗台旁那棵高大而又充满历史沧桑的老樟树,我的思绪不禁回到三年前那个让我刻骨铭心的清明节……

  记得那天学校请来了资兴市政协原副主席李宙南爷爷,给我们讲述了一段可歌可泣的“布田村民架浮桥”的历史故事。1928年红四军攻打郴州失败后,部队退到资兴市布田村修整了七天,当时布田村人民护伤员、打土豪、筹军粮、察敌情,为部队提供了极大的帮助。红军进村过河时没有桥,布田村民撬门板、下木门,搭起浮桥让红军过河。布田人民坚定拥护红军、支援红军的行动,引发敌人制造了杀人灭村“布田八四惨案”,以此恐吓人民群众,不要再从事革命活动……听着老爷爷讲完那个悲壮的红色故事,我热泪盈眶。一个个革命烈士浴血奋战的场景,仿佛穿越近百年的历史浮现在我眼前,他们就像熊熊燃烧的火光,为广大劳苦大众照亮了未来的方向。

  那个故事如同一粒种子,播种在我幼小的心灵,“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个新时代的英雄!”就成了我那时的梦想。

  有一天放学回家,我看见爸爸办公桌上放着一本叫《碧血》的书,封面上“中共布田地方组织早期革命活动纪实”几个大字深深地吸引了我。我迫不及待地捧起那本书认真地读起来。在书中,我看到了好多熟悉的名字——彭济民、孙瑞华等,因为每年清明节,学校都要组织我们去兴宁烈士公园扫墓,而这些烈士的名字就刻在一个个墓碑上。是啊,忆往昔峥嵘岁月,是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用真才实学报效祖国,不正是生在和平幸福年代的我对先辈们最好的报答吗?于是,我一次次站在学校的那个升旗台上,用一张张奖状铺垫我通向梦想的路……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已成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小学生,在经历了即将过去的那场新冠疫情后,钟南山、张定宇、陈薇等一个个闪光的名字又深深地刻进了我的心里,还有喀喇高原上的戍边军人们,他们都是这个和平年代的英雄,他们将和那些革命先烈们一起激励着我朝着梦想奋进!

  今天,再次凝视着那棵写满沧桑的老樟树,我欣喜地发现,这个春天,它那新生、翠绿的枝叶在阳光下特别耀眼,仿佛我的红心梦正在闪闪发光……

  资兴市第三完全小学四年级8班曹斯宇 指导老师:赵晓平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老樟树下红心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