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党,亲爱的妈妈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13 10:18:37
央视网 | 2021-05-13 10:18: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刚上一年级时,听到大哥哥大姐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个时候我不知道共产党是什么?后来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老师告诉我们爱红领巾就是爱党。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逐渐对党有了一些新了解,特别是今年,当爸爸妈妈带我回了一趟老家后,党的光辉形象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就如同妈妈一样,让我感到温暖、亲切、伟大!

春节时,爸妈要带我去静观的舅公家做客。一听到这消息,我嘟囔起来:“我不想去。”“为什么不想去?”“舅公家太偏僻了,不通公路,做饭还烧柴,满屋的烟太呛人;到处是鸡鸭粪……”爸爸听了也不生气:“都是几年前的事了,这次去了准让你大吃一惊。”我将信将疑地跟着爸妈出发了。

一路上,我玩着玩具,根本没注意周围的情况。“雅心,舅公家到了。”“咦,怎么今天一车就开到舅公家门口了?”我下车一看,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窄小的田埂路变成了宽阔的水泥路,破旧的土房变成了二层洋房……“莫不是走错地了?”我正纳闷。“雅心来啦,快进屋!”这时,舅婆唤着我的小名走来,真是舅公家!我们进了屋,就看见装修讲究的客厅里沙发、电视、空调、冰箱……应有尽有。“舅婆,你家好漂亮!”“是吗?那我再带你们看看二楼。”二楼更漂亮,全实木地板,还有太阳能热水器呢。“舅婆,你家肯定是村里最漂亮的?”“才不是呢!如今我们这里家家户户都是二层小楼了,能有这么好的条件,全靠党的政策好。离吃午饭还早,我先带你们逛逛。” 我们沿着清洁的水泥路走着,道路两旁垂柳丝丝,花儿笑盈盈的。一栋栋整齐的楼房,楼前的花园里种着各种花草……我们边走边聊,来到了村里的活动中心,这里十分热闹,村民们有的正在下棋,有的正在锻炼身体;有的低头看报;有的三五成群围在一起跳广场舞……

我们正驻足观望时,邻居王奶奶微笑着朝我们走来:“这是雅心吧?几年不见,长高了!”“奶奶好。”王奶奶叫我们坐下聊天,我兴奋地说:“奶奶,你们的业余生活真丰富!” 王奶奶听了笑起来:“是啊,这些活动让我们的生活变充实了。如今我们村在政府支持下发展花卉种植,全都富起来了。我们赶上了党的好政策,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医疗保险,像我这样年满60岁的老人每月都能领到养老金呢!党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做了大好事啊!”奶奶的话得到了大家的赞同,大家七嘴八舌地说着党的好政策,谈论着祖国的新变化。

建党10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改革的春风已经吹遍祖国的大江南北。放眼望去,咱农村的变化已是今非昔比!人们居住环境改善了,生活水平提高了,家家户户都致富奔小康了。看着这些变化,我感慨万千,心中油然而生一股自豪感——我要为我的家乡点赞!更要为伟大的母亲—中国共产党点赞!

邓雅心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党,亲爱的妈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