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红红的党徽 引领我前进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13 15:37:49
央视网 | 2021-05-13 15:37: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宣誓人:刘颖。 ”鲜艳的团旗前,我庄重的举起右手,响亮的念出铮铮誓言。当团委书记给我佩戴上那枚向往已久的鲜红的团徽时,我又想起了那位引领我前进的党员爷爷。

  小雨淅淅沥沥,又是一年开学季。怀着对新学期的向往,我催着妈妈早点送我去学校。撑着伞,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却看见校门口遍地都是广告纸,五六个培训班的工作人员还在拼命地散发广告招徕着家长和学生,好多人接过广告瞟了几眼就随手丢在了地上。妈妈皱了皱眉头,牵着我小心地走进校门就急着上班去了。

  独自报名出来,雨停了,地上的广告纸却荡然无存了。我好奇地抬头望去,只见两位老人推拉着一辆旧板车正在清扫垃圾。我猜他们是老两口,只见爷爷勾着背,把地面上的广告纸、零食包装袋、早餐塑料盒等垃圾,都一一用火钳夹到板车上,连散落在垃圾桶周围的烟头纸屑也不放过,奶奶拿着扫把,跟在后面仔仔细细地打扫地面。他们干得是很认真,很耐烦,好多同学都驻足望着他们。老人抬起头,轻轻捶了捶后背,满是皱纹的脸上露出慈祥的笑容:

  “孩子们,上午好啊。”

  “爷爷奶奶好!”

  我们带着感激回应着老人,但一阵令人恶心的气味从垃圾桶旁边、从他们身边飘来,我们又忍不住躲得远远的,留下那两个忙碌的身影还在那里清扫。刚走不远,忽然身后传来一阵吵闹声。扭头一看,老爷爷那里吵起来了。我快步走回,只见一个打扮得挺时尚的年轻人正站在那里,扬起头说:“我就扔在这里,怎么着,不是有你们打扫吗?”“小伙子,乱扔乱丢可不好。你只要稍走几步,扔在垃圾桶里就好啦。大家都讲卫生,环境就干净多了。”“环境干不干净,关我屁事!反正你们打扫是拿工资的。”“小伙子,你误会了,我们是义务打扫的!”小伙子脸一红,径直走了。两位老人不再说话,只是默默地拿起板车上的扫帚和铁撮,仔细清扫那团刚扔到地上的塑料垃圾袋……

  义务打扫!我呆呆望着两位老人忙碌的身影,忽然发现爷爷的胸前佩戴着一枚党徽,那枚党徽像火一样鲜红,我不禁叫了起来:“啊,原来您是一位党员爷爷!”爷爷冲着我们笑了笑。

  看看爷爷的党徽,又想起自己还是一名入团积极分子呢,我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了。我赶紧返回教室,又喊上几个完成了报名的同学,拿起扫把和撮箕加入到清扫垃圾的队伍。我们边清扫边和爷爷奶奶约定,以后每周六的上午都来这里进行义务劳动,让老党员带领我们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接班人。

  “五四”青年节前夕,我光荣加入了团组织。我知道,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将来,我也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祖国为人民贡献更大的力量!

  红红的党徽,引领我前进!

  石门县第四中学九年级1805班刘颖  指导老师:肖明明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红红的党徽 引领我前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