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 砥砺前行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13 15:18:29
央视网 | 2021-05-13 15:18: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21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的生日,回望历史,我们感慨万千。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富强,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是中国结束近代饱受屈辱的历史和长年战乱的局面、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顽强奋进的历史;是中国人民掌握自己的命运、意气风发地建设新生活的历史;是我们党经受住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历史。这样的成就是一个个不畏艰难困苦的共产党员不懈奋斗的结果,今天我们探寻一位普通党员的故事,挖掘他所坚守的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赵连香,是河北衡水李朝庄村里一名普通的党员,据我爷爷的诉说,他生前打过很多仗,抗如战争、解放战争中都有他的身影,在解放衡水时有一颗子弹打进了他的腰间,始终没有取出来,就是这颗子弹最终导致了他的腰椎畸形。新中国成立后,赵连香在村里当起了生产队长,他一直勤勤恳恳地干活,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所获得的各种荣誉也从来没有炫耀过,也从来不向组织提任何的要求。爷爷说他一直穿一身褪了色的旧军装,洗了又穿,破了又补的,始终保持着我党的艰苦朴素、乐观主义的作风。一九六九年的冬天,他为了救一位失足落冰的儿童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的初心,担负着共产党的使命。

  现在的我们,应该永远铭记共产党的奋斗历史,不敢说做国家的栋梁,但愿做一片砖瓦,像雷锋那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红心永远向着党,志愿永远为人民!

  黄河路小学 六年级6班  律艾姗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 砥砺前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