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春雨润万物,党在我心田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13 09:32:02
央视网 | 2021-05-13 09:32: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七月,党旗飘飘;

七月,军歌嘹亮;

七月,承载着一段辉煌的历史;

七月,吟唱着一首经久不衰的歌!

七月,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的100岁华诞,在这激动人心的日子里,我们静心凝望,100年的岁月历程一一在心头上演。回顾这10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从山河破碎到祖国统一,从受人欺辱到倍受尊重,从贫穷落后到繁荣昌盛。

党在我们心中就是一座丰碑,是一个灯塔,是一面旗帜,引我前行、促我奋进。老师告诉我们,我们赶上的是个繁荣富强、幸福安康的好时代!

我的家乡——会泽县田坝乡也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田坝乡地处会泽县偏远山区,在党的领导下,田坝乡兴修沙石路3条,170个小组基本通路并正在向户延伸,群众修路的参与度堪称全县第一。乡党委把修路和建市场一起进行,如今的田坝山区共有200多户山上的群众搬到市场两边盖砖房经商,形成了有路有市有农家的特色村街。

2020年新年伊始,正当我们停下忙碌的脚步准备享受阖家团圆之乐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了我们太多猝不及防,新冠疫情迅速席卷全国,各地防控疫情形势严峻。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时刻关注疫情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当我们感受到病毒无情之时,也看到了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感人场面,看到了共产党员在面对国家民族危难之际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

钟南山,一位大家耳熟能详的人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84岁高龄本应在家颐养天年的他再次临危受命,义无反顾地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在钟南山爷爷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坚守的力量,也感受到了什么叫“担当”。

如果说党是绵绵的春雨,我们就是绿油油的禾苗;如果说党是温暖的阳光,我们就是沐浴着阳光的花朵。是党,把关怀给了我们新一代,让我们幸福地生活,快乐地学习。让我们永远追随着这一颗伟大的星,以坚定的步伐,满怀的激情,一起奔赴灿烂的明天吧!

昆明市官渡区云缨小学  赵彬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春雨润万物,党在我心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