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胸前的红领巾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13 09:34:02
央视网 | 2021-05-13 09:34: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听到激进的《义勇军进行曲》徐徐奏响时,一种振奋,一种激昂,一种骄傲,一种自豪的心情便会油然而生。一个名字在我的脑海中浮现,那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亲爱的同学们,你了解祖国和党的历史吗?

此时,胸前的红领巾,像一团跳动着的火焰。透过它,张张熟悉而亲切的面孔浮现在我的眼前:放牛娃王二小、小英雄雨来、视死如归的赵登禹、舍身堵机枪的黄继光、烈火中永生的邱少云……每个名字的背后都有一段英勇悲壮的感人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曲荡气回肠的爱国之歌。无数次看着红旗,感受着它散发出的庄严,倾听着它无声的叙述着祖国的光辉历程。

百年屈辱,百年抗争,中国人民生活在水生火热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最终取得了反帝反封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迎来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挺直腰杆站起来了。

近年来,乐于助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精神文明风尚在全社会得到弘扬。在我们身边,就有很多平凡而伟大的人,用爱心和善良给我们温暖,用责任和担当给我们力量。

毛主席曾说过,我们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中国的前途是属于我们的。少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时期,我们要懂得珍惜,严格要求自己,向榜样学习,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兴中华,责任重,我们要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脚踏实地,勤奋学习,长大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让我胸前飘着的这块红领巾更加的鲜艳夺目!

昆明市南站小学空港分校  邓绍宇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胸前的红领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