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 感恩祖国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13 14:35:40
央视网 | 2021-05-13 14:35: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从浙江嘉兴的南湖游船上走来,从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走来,我们的党经历了100载风雨兼程,100载光辉历程。小时候,党在我心中是映照着红旗的隆隆炮火;是攻城拔寨勇往直前的人民解放军的嘹亮军歌;是潘冬子向往的红星;是纪念馆中斑斑的血衣;是八角楼上点燃的灯火;是“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振臂高歌……毛泽东、周恩来、瞿秋白、李大钊、董存瑞、黄继光、雷锋……从小,我就听着他们的故事长大,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他们的事迹时常感动着我,激励着我奋发向上。今天,我们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的经济建设如火如荼,经济增长速度飞速向前,到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我们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战胜了非典、5.12地震、战胜了新冠疫情,多难兴邦,百炼成钢,祖国繁荣昌盛,更加富强。

在我的身边,就有这样优秀的共产党员成为我不断学习的榜样。我的妈妈就是一个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努力工作、追求一流、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好共产党员。工作中,她竭尽全力地干好每一件事,常常因为工作单位突发事件而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不能回家和我们团聚;晚上,她经常加班到深夜,我已经睡觉了她都没有回家;早上我起来的时候,妈妈早就已经出门上班去了。我们虽然同在一个屋檐下,但却经常不打照面。她为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累得患上了严重的腰肌劳损,但仍然坚持工作,她为了工作,倾注了太多的心血,她身体力行的履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作为新一代的中国少先队员,中华民族的炎黄子孙,共产党的好儿女,我们是党的后备力量、新生力量,我们是建设祖国的接班人,我们应该学习董存瑞、黄继光、雷锋等人“爱祖国、爱集体、爱人民”伟大的精神,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颂扬中华少年的崇高理想。

今天我们享受的幸福生活,归功于革命先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归功于我们拥有一个伟大的党——中国共产党,我们坚决在党的指引下,为了祖国昌盛,为了中华民族的美好明天,把握今天,努力奋斗,像一粒种子在知识的土壤中生更发芽开花结果,用知识和能力来回报我们敬爱的党,回报我们亲爱的祖国。愿我们党永葆青春和活力,永远带领我们开创美好明天!

光荣道小学 六年级一班  张宇涵 指导教师:陈涛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 感恩祖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