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红色的力量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13 14:26:33
央视网 | 2021-05-13 14:26: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多年前,梁启超发出了这样的呐喊。

当爸爸带我看了老电影《火烧园明园》时,我的内心充满了羞辱和震惊,仿佛又重新经厉了当时那个黑暗又屈辱的时代。可恶的英国侵略者向中国贩卖鸦片毒品,利用毒品让中国人带上了“东亚病夫”的帽子,以致国家衰落,兵荒马乱,民不聊生。就当所有人都盼望着有人能来拯救这个国家于水火之中时,盼来的却是昏庸的皇帝在园明园享乐!英法联军逼迫我们中国签署了丧权辱国的不平等合约,最终一把大火烧毁了园明园,也烧掉了所有中国人的期盼和幻想。

在看完电影回家的路上,爸爸向我讲述了另外一段充满血腥,充满恐怖,但却让人振奋的历史。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发动了侵华战争,期间制造了举世震惊、骇人听闻的南京大屠杀;对抗日根据地血腥“扫荡”中,推行野蛮的“三光”政策,犯下了累累血债;公然违背国际法,发动令人发指的细菌战、化学战……受苦受难的中国人再次走到了濒临绝望的边缘。是中国共产党完结了这段屈辱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点燃了人民心中那久违的火热,又重新燃起了人民心中的希望,并最终取得了胜利,建立了新中国。

同样两段历史,却有着两种不同的结局。我们要感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感谢革命烈土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和平生活!作为兵工世家的一名兵工娃,我虽未经历过那战火纷飞、英雄辈出的年代,却从小耳濡目染的感受到了我身边的那股红色的力量。我的爷爷是共产党员、是出席包头市的劳动模范,用一辈子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的敬业精神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如今已经古稀之年的爷爷,因为长期工作,腰和双腿一直患病且越来越严重。我曾不懂事的问过爷爷,爷爷你后悔吗?爷爷只是笑笑,摸着我的头说:“不后悔呀,爷爷是党员,就要有个党员的样,长大了你就明白了!”。直到今天,在看完《火烧圆明园》的电影和了解了抗日战争的历史后,一直不解的疑惑才恍然大悟,我才理解了爷爷所说的话。还有我的爸爸,他毅然决然的接过了爷爷手中的接力棒,投身了兵工事业,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在去年的疫情防控中还被兵器集团授予抗疫疫情突出个人。

鲜艳的红领巾在我们胸前飘扬,这股红色的精神、这份红色的力量一直在指引我、培育我,作为一名兵工娃,我一定要争做思想好,品德好,身体好,学习好的新时代好少年,立志振兴中华,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

北重实验小学六年一班 邹雨桐 指导老师:张庆辉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红色的力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