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年少未敢忘爱国,少年人人心向党

副标题:

来源:【新时代好少年】年少未敢忘爱国,少年人人心向党  |  2021-05-13 09:44:00
【新时代好少年】年少未敢忘爱国,少年人人心向党 | 2021-05-13 09:44: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说起党,说起国,人们都是怀着骄傲的。小时候,羡慕着红领巾,长大一点,入了少先队,再大一点,进了共青团,等到成人了,加入共产党就成为了光荣的目标。我们始终追随着党的步伐,以新时代少年这一身份打自心眼儿里热爱着党。

我们班曾经有一个同学问我,说他不知道怎样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新时代好少年”,因为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平凡的男孩儿,那对他来说太难,太遥不可及了。其实这并不难,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就可以。做好在集体中的自己,发挥好每一颗“小部件”在这个名为社会的庞大“机器”中的作用,就是最好的。

在现在这个什么都快的时代中,庞大且缤纷的数据流动吸人眼球,不少同学沉溺于网络,心里装的是他的游戏,装不进知识。殊不知,我们的内心,应该慢下来一点。当我们静下来思酌人生目标和人生意义的时候,当我们慢下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时候,这是慢的理所应当的。这才是现在的我们要成为红心向党的新时代好少年所要做的第一步。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作为光荣的少先队员,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作为中华民族未来的脊梁,我们肩负着华夏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但这不一定是要我们成为将来在社会上地位举足轻重的名人,也不一定是要我们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

怀着一颗真挚的心表达对祖国与党的祝福与热爱,真的不遥远。

当旁人摔倒的时候,扶一下;孝亲敬长,怀着感恩的心,在他们劳累时递上一杯水,说一声:“累了吧,辛苦了。”;在家里,力所能及的家务该做;在学校,刻苦学习,善交益友。这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不是吗?

做好了“新时代好少年”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把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奉献给祖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

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

这首歌曲想必对大家来说耳熟能详,党对我们的意义无无疑是珍贵的,但仅用“珍贵”一词形容,还表达不全我们对党的敬爱。党在我们心里应该是一座丰碑,是一座灯塔,是一面旗帜,让我们敬仰不已,为我们指引方向,那样的炽热,那样的鲜活。

我们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深爱党!因为我们是铁骨铮铮的中国人,党在我们心中无可取缔!

昆明市冠益中学2023届8班 杨丽桦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年少未敢忘爱国,少年人人心向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