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为中华之强大而读书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13 14:29:12
央视网 | 2021-05-13 14:29: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这铿锵有力,朗朗上口的读书声回荡在校园湛蓝湛蓝的天空中,不时有一群鸽子飞过,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如今我们的生活就像春花秋月一样,婀娜多姿,璀璨芬芳,幸福快乐!

我们美好的生活都离不开如今祖国的繁荣强大。前几天我读了《追寻红色记忆》这本书。书中记录了当时的中国战火连天、民不聊生,旧社会的中国任人宰割。日本轰炸中国,受战事牵连的无辜百姓死伤不计其数,令人惨不忍睹。如今在青岛有一个青药小公园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的遗址,中国是唯一的战场。看到这句话,我心里感到无尽的屈辱!当时两个国家都来抢中国这块肥肉,中国就像一只柔弱的绵羊,被别的国家随意欺负,节节败退。就在中国即将走向灭亡的时刻,中国站起了许多革命勇士,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不管上刀山,下火海,用自己的青春、热血,甚至是生命,换来了今天这繁荣富强的中国,换来了今天我们美好的生活!如今的我们就像是在蜜罐里养大的,甜蜜而幸福。但我们有没有想过,这蜜一样的生活来的容易吗?不,不容易,太不容易了!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在少年读书时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那么我们为什么而读书呢?我记得今年过年的时候有一次家庭聚会时,大叔问我们:“你们为什么而读书呢?”妹妹说:“为学到更多的知识而读书。”哥哥说:“为了能考上好大学,找上好工作而读书。”轮到我了,我竟一时答不出来,有些迷茫。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中,困扰我许久。直到现在读了这本书,我心中终于有了答案:“为中华之强大而读书!”

我喜欢朗诵,我喜欢画画,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上机器人课。科技老师每堂课会教我们许多科技知识,我们还要制作许多科技小作品课上动手又动脑特别有趣。我是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现在已经会编制一些有趣的小程序,制作一些不同样子,不同功能的机器人。而且去年我还参加了全国的NOC大赛,获得了全国三等奖!想到这里,我心中有一些小得意,小自豪。热爱学习,热爱科学,热爱探索的我不正是一个中华好少年吗?

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明天。每个少年身上都肩负着让国家更强大,让生活更美好的重任!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做中华好少年,为中华之强大而读书!

北重一小  五年级四班  王子赫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为中华之强大而读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