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红船精神”,争当红色传人——庆祝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12 16:22:24
央视网 | 2021-05-12 16:22: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供给呼吸的,常常只是被人忽视的空气;滋润大地的,常常只是默默无声的雨水;然而,给予我们幸福的,便是那红色基因的共产党。

  时间如梭,光阴似箭,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 100 周年。我高举爱的党旗,祝福我党生日快乐!愿祖国繁荣富强!白鸽翱翔旗招展,赞歌飞舞翩跹。党诞生在那乱世之中,它寄托着人们渴望和平的美好愿望,诞生于它的摇篮——“红船”之上。

  在那艰难奋斗的时代,也曾有许多洒热血的英雄就义。其中,我们的故乡有着一个“一思尚存,此志不懈”的人——罗登贤。

  罗登贤原名罗举,1905 年生于南庄镇紫洞村。1925 年春,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此,他就开始捍卫祖国的红色江山。

  1927 年,广州起义的枪声打响,他身为省委员当人工人赤卫队第联队队长,不忘初心,不怕流血牺牲,活着就要拼命,带着战友,同仇敌概地扑向敌人。

  1933 年 3 月 28 日,不幸的事情发生了。由于叛徒的出卖,罗登贤在上海被逮捕。同年 8 月 27 日凌晨,他在南京雨花台就义,年仅 28 岁。他用自己朴实淡泊名利,诠释了崇高精神。牺牲前,历经艰难险阻,练就他不被困难折服,顽强拼搏的精神。坚定的信念,使他对幸福生活无比向往和渴望,一次又一次用血肉铸成了捍卫人民的钢铁城墙。他那种可歌可泣的高大形象,永远圪立在人民心中。

  “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民服务孺子牛,艰苦奋斗老黄牛。”这些不就是党的心声吗?

  他们生于民族危难,战火纷飞的年代。他们在党的旗帜下,用青春抒写红色的辉章,他们在红色的指引下,用智慧坚定革命斗争到底;他们是千万共产党员的缩影,他们是引领我们走向和平幸福的代表;他们用血肉挑起民族的脊梁。

  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向党员们学习,那如蜡烛般的精神,从顶燃烧到底,一直都是光明温暖的,照亮他人,照亮前进的道路。“红船”蕴藏着红色资源,红色血脉。我们要传承“红船精神”,争当红色传人,捍卫我们的红色江山。

  “举世人生何所依,不求自己更求谁?”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此时不努力学习,怎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红星,照耀我心中。

  佛山市第十一中学108 班 贾菖圆  指导老师 陈小真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红船精神”,争当红色传人——庆祝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