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红色精神 代代相传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12 10:33:10
央视网 | 2021-05-12 10:33: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危亡之际建立,经过三十年的斗争,使五星红旗在万众瞩目中冉冉升起。至今,他已经走过了100年的风雨沧桑,今天的中国,繁荣、昌盛而富强。这一片生机勃勃的背后,是无数人民英雄、爱国志士的辛勤付出。阅读红色经典,我们可以看到那一段艰苦卓绝的岁月……

《红岩》中,我们看到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全力以赴,宁死不屈,至死不渝,甘愿将青春挥洒在一片热血之中。江姐受十指穿心之痛而无悔,华子良历十年忍辱负重而无怨,甚至连小萝卜头都用自己的聪颖传递情报,成为年龄最小的烈士。

胜利从不是一人之功,而是千千万万人心连心的奇迹。遇难时同志们的互相保护,互相鼓励,渣滓洞难友如火如荼的斗争,白公馆志士的奋勇突围,地下党与党中央的密切联系,传递情报的秘密配合。

他们的心中,向着党,向着祖国,向着人民。江姐面对丈夫逝去的痛苦,仍然控制自己,保持着沉着冷静,为革命事业出谋划策;许云峰面对敌人的百般拷问,绝不开口,将个人的生死置之度外,希望党的力量得以保存。他们心中,有的是大爱无疆,有的是大公无私。

阅读《红岩》,越是在铺满荆棘的路上,就越要披荆斩棘,他们的热血与奋斗,他们的勇气与坚定,时刻激励我们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坚定不移,砥砺前行,铸就自己的自立自强。

阅读《红岩》,感受在茫茫大地上相通的心,长江洪灾、汶川地震、新冠疫情,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度难关,一颗颗火热的心,汇聚成火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感受众志成城的团结,尽绵薄之力,为熊熊的火焰,增添一颗属于自己的火种。

阅读《红岩》,时刻将家国情怀放于心中,以时代发展为己任,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在那条保家卫国的道路上,有战士们不怕牺牲,前仆后继,有科技人员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哪怕位卑,哪怕弱小,哪怕能力有限,我们都应该让这份大爱,永存心间。

阅读《红岩》,一字一句都凝聚着革命时代斗争的困苦,是当时社会的真实写照,使我们更深刻的了解那段奋斗征程,铭记漫漫历史长河中的辛酸血泪、痛苦牺牲,也更清楚的认识到今天安逸与宁静的来之不易。因为艰难,所以珍惜。

这是我们今天阅读《红岩》的意义,也是我们阅读种种红色经典的意义,它让我们不忘曾经的历经千难万险的艰苦奋斗,让我们珍惜现在的和平美好,让我们更好的完善自己,让我们胸怀辽阔,心向祖国。

晋城爱物学校八年级42班    王子瑄  18356001083

辅导教师:时慧慧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红色精神 代代相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