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青春不停步,红心永向党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12 10:41:02
央视网 | 2021-05-12 10:41: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升旗台上,旭日下方,鲜艳的国旗迎着朝阳,顶着曙光朝着光明的方向飞扬,飘扬在建党一百华诞的祝福中,永恒、不朽地飘扬。

国旗中,华夏儿女化成了四颗明星去守护那为之心动、崇高的中华民族,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打江山、立江山、守江山,历程如此辉煌、如此闪亮,如此明亮的足迹,它隽永、深深地印在历史的青石板上,巍然、肃然,闪耀着赤光的青史永恒地记住这段辉煌。

“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每当耳边传来这熟悉的旋律时,我仿佛听见微山湖在呻吟。在齐鲁大地上,提起“铁道游击队”这个名字,谁都会肃然起敬,提起刘洪和王强,更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人们也因此永远地记住那段历史,记住了鲁南的这些英雄。电视剧《铁道游击队》的上映,使人们重温了那些惊心动魄的场面,一展革命壮士的英雄本色。

在佟麟阁身上,“战死者光荣,偷生者耻辱,国家多难,军人应当马革裹尸,以死报国。”何等的豪壮;在谢晋元等“八百壮士”身上,“固守城垣,奋斗到底”,他们与敌人展开肉搏巷战,何等的悲壮;在黄人钦身上,“倭寇侵入国土,民族危在旦夕。身为军人,义当报国。”何等的忠义!他们不愧于毛主席的挽联“奋战守孤城,视死如归,是革命军人本色;决心歼强敌,以身殉国,为中华民族增光。”

在《保卫延安》这本书里,我认识了多次与敌人周旋而身负重伤的彭德怀,认识了运筹帷幄,每天只睡几个小时而坚持作战的毛主席,认识了愿同战士们同甘共苦的朱德……从中,我看到他们的坚强不屈,更看到了他们那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心……所有英雄的形象都展现在我的眼前,组成了一幅让人激动、崇敬、感叹的画面。

就像每一次读《红岩》时,我都会有个心声:”烈士们,当雄浑的国歌慢慢响起的时候,当五星红旗渐渐升起的时候,那一刻就证明你们是中国民族的骄傲,是中国民族的象征!”

这一部部红色经典都是革命先辈用血与泪写成的,正是他们的浴血奋战才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祖国和党的热爱,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用实践去证明。

忠诚信使王顺友在雪域高原送邮二十年,行程达二十六万公里,以奉献、无悔谱写了一首坚定之歌;钟南山、李兰娟院士负重前行,日夜坚守在抗疫最前线,使万家灯火得以点燃,照亮整个寒冬;洪涝爆发迅猛不及,无数战士奔赴灾区,以骨搭桥,身躯挡洪,因心怀大义,才能坚定地战洪水、斗恶浪。

花开花败,潮起潮落的神洲大地上升起五颗璀璨的明星,一大四小,不同的美丽,别样的风采。珠穆朗玛峰世界最雄伟奇壮的险峰在共产党光辉的照耀下,不觉地多了几面红旗;南极出现了科技研究员的身影;月球上也记录下中国的航空历史,“神五”,“神六”,“神七”,神洲崛起!

窗外一阵轻风拂过,红旗猎猎飘扬,一团火焰在心中燃烧。在共青团的入团宣誓中我庄严地举起了手。金光从窗外射来,如此美艳,撼人心魄。

学校:沁水县示范初中

班级:301班

姓名:赵怡岚

指导教师:张霞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青春不停步,红心永向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