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观巨变 感党恩 新时代少年踏征程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12 11:00:50
央视网 | 2021-05-12 11:00: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周末清晨,我睡意朦胧中被爸爸叫醒。带着没有睡醒的“遗憾”,跟着爸爸回临夏县老家。

  一路上春光明媚,柳树开始发芽,小鸟在树上唧唧喳喳,田地里农民伯伯忙碌着播种“希望”,我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一路上我看见“听党话,感党恩, 跟党走。”的宣传标语写在白色的墙上,不一会儿就到了。到村口首先看到的是文化广场,有健身器材、篮球场、汇演舞台等新增的设施,放眼四周,村里的“老土房”不见了;看到的是一排排整齐的大瓦房; 看不见乱跑的小羊了;曾经摔过跤的路变成了平坦的水泥路;陈旧的学校变成了四层的楼房,门口写着“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眼前的一切让我不敢相信, 这里变化实在太大了,广场中央的展示牌吸引了我, 我跑过去一看,上面写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八个大字,还有党旗下的天安门。

  回到家里我问爷爷:“为什么这里和以前不一样了?”爷爷笑着对我说:“你看现在家乡变得是不是 和城市里一样了,农民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都是共产党的政策好。”

  这让我回想起前几天在电视里看到的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习爷爷为全国脱贫攻坚模范颁奖的场景,正是因为有党的领导和他们这些人的无私奉献, 使我的家乡有了这么大的变化,感谢伟大的共产党。从党诞生的那一天起就承担着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这一历史重任。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救亡图存 而生,他们为中华民族解放和振兴呕心沥血,共产党 时刻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一代又一代共产 党员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历史的篇章,为实现中华民 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着。

  “少年强则国强”,我作为新时代少年,现在唯 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感恩党的教育, 将来我一定要成为有用的人,爱党爱国,我要珍惜他 给予我们的一切美好生活,始终把自己与祖国、人民 的命运紧紧相连,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 一份力量。

  甘肃 魏紫映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观巨变 感党恩 新时代少年踏征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