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忆改革,感党恩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11 10:07:11
央视网 | 2021-05-11 10:07: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这首《春天的故事》,相信大家应当都不陌生。这位老人,就是改革开放的总指挥——邓小平爷爷。   

       我们从历史书上了解到: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是一次特殊的会议,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的会议。在这次会议中,邓小平同志提出了“坚持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今年,是2021年,正值改革开放43周年。我们青少年,正是沐浴在改革开放的阳光下茁壮成长的小树苗,见证着改革开放的风风雨雨。

       今天,就让我们伴随着《春天的故事》,来回顾改革开放40多年的那些激动人心的变化。

       “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 改革开放的40多年,是中国经济迅速蓬勃的40年!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人过上了好日子。听爸爸说:他小时候,我家住彩屯的平房,兄弟姐妹多,生活条件很差。记忆中的彩屯,没有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最多的只是自行车。还有那种三轮车,两个人坐在上面,一跑起来“突突突”穿梭在彩屯的大街小巷。在那个时侯,三路汽车就是比较好的交通工具了。现在的彩屯,已经把原来的小胡同改造成繁华的商业步行街,每天人来人往,夜晚灯火通明,步行街上种植了各种花草,还有形态各异的雕塑,太子河之畔各式喷泉在灯光下交相辉映,那是多么美妙的风景!而我们家,早已住上了多层楼房的小区。虽然不在市中心,但是小区的环境优美,我们的居住条件可是大幅提高!不仅是我们本溪市,全国各地的经济都发展迅猛,在沿海地区设立的经济特区,如深圳等等,就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风向标。

       “春雷啊唤醒了长城内外,春晖啊暖透了大江两岸。”在这40多年中,党和政府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推动建设和谐社会。我们每一名学生,正接受着平等的教育;每个人无论贫富都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为了保证寻常百姓的安居乐业,就业成了民生之本;为了适应不久后的“人口老龄化”,我国建立了社会保障体系……国家一项项利国利民的政策,无不温暖着大江南北老百姓的心

       我现在是高中生,是在党的雨露哺育下成长起来的新时代的青年,为了回报党的恩情,唯有努力学习,学好本领,将来接好革命的班,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美好!

       关楚涵 辽宁省本溪市溪湖区本溪市高级中学高中一年级(中职一年)二十班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忆改革,感党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