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新时代少年 红心向党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11 09:48:48
央视网 | 2021-05-11 09:48: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有一抹红色,它是一艘小船,从嘉兴南湖启航,承载着人民的重托和民族的希望;有一抹红色,它是一面面旗帜,飘扬在神州大地上,指引着前进的道路和奋斗的方向;有一抹红色,它是一颗颗红心,跳动在青春的校园里,迸发着年轻的活力和新时代的激情……而这一抹红色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红船精神引领我不忘初心,党旗飘扬指引我牢记使命,而红心向党,就是我们新时代少年爱党、爱国的最好见证。

       一百年以来的风风雨雨,一百年以来的奋斗不息,几经沧桑,几多磨难,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坚定地迈开了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自信地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党是一面光辉的旗帜,在这面旗帜下聚集了九千多万名传承理想,播种希望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正是他们,为党,为人民献出了自己的毕生精力,带领着党和人民,走向光明的未来。

       在我的家中,也有一名这样平凡的“伟大人物”,他就是我的爷爷。自打我记事起,爷爷的胸口总是别着一枚党徽,每次爷爷放学来接我的时候,我都会在人群中寻找那枚党徽,因为我知道找到它,我就能找到爷爷。爷爷告诉我,其实跟着党徽走,不仅能找到爷爷在哪,而且能找到自己的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年幼的我不能理解爷爷说的初心和使命,爷爷总和我说长大了我就能明白了,而当我加入共青团的那天,爷爷给我讲了他的故事——

       爷爷年轻的时候是一家建筑公司的工程师,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每天清晨,他早早来到公司作图、设计,晚上,又披着月色回家。面对奶奶的埋怨、孩子的哭闹,他说:“我是党员,我要起带头作用!”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他结识了公司一位瓦匠。这位瓦匠家徒四壁,不仅要赡养卧床不起的老母,甚至还过着吃了上顿没有下顿的生活。但他工作勤奋努力,思想积极上进,经常在上下班路上和爷爷交流工作体会、思想心得,却从来没有抱怨一句生活上的难处。一来二去,爷爷和这位瓦匠成为了朋友,他们一起阅读毛主席语录。穿越深邃时光,迎着初升的朝阳,书页翻动,我仿佛能听见爷爷对他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伴着皎洁的月光,手不释卷,我仿佛又能听见他对爷爷说:“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爷爷号召起单位的其他党员同志结成帮扶小组,大家一起省下粮票、布票,为瓦匠的家庭解决了温饱问题,甚至为他打制了桌椅、床板等木制家具。后来,在爷爷的介绍下,这位瓦匠也成为了党员。

       从这个故事里,我知道了一个党员需要有怎样的精神。这份精神是热情,是乐于助人,是奋斗,是勤劳,是传递,更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从播下革命种子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无数党员用他们的传统,他们的经验教育人、启迪人,让我们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

       初中的时候看过一本书,叫《红岩》,里面有这样一句话,“人生自古谁无死,可是一个人的生命和无产阶级永葆青春的革命事业联系在一起,那是无上的光荣。”初中的时候我加入了光荣的共青团。共青团是共产党的后备军,是将来要为党服务的。在经过了一次次团课培训、实践中,我越发认识到祖国的伟大,党员的光荣。我是一名共青团员,而我的这颗红心向党,将来我一定会像爷爷一样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
       新的时代,孕育新的希望,新的征程,吹响新的号角。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少年,我们更要刻苦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自己的一份力量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历史伟业之中!
站在新的时代,我们豪情满怀;实现新的跨越,我们重任在肩!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必将乘风破浪、坚毅前行!让我们争做新时代少年,少年一颗红心,永远向党!

       镇江市实验高级中学班级  高一(16) 孙睿晗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魏曼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新时代少年 红心向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