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红心永向党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11 08:55:36
央视网 | 2021-05-11 08:55: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翻开中国近代史的篇章,几多耻辱,几多磨难,几多抗争,几多沧桑。自鸦片战争英国人打开了中国的大门,甲午中日战争彻底把祖国的脊柱压弯,亿万同胞被迫匍匐在地任人宰割,无数人都饱受折磨苦不堪言。本以为一个汤汤大国会就此不复存在,但是,奇迹般的转折出现了!在一个杨柳轻拂的七月,从碧波荡漾的嘉兴湖传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让黑沉沉的神州大地上重新燃起了熊熊火焰,给古老的中华民族带来了光明与希望。

       这是一段坎坷的岁月,是一段常人难以忍受的岁月。回首二万五千里的漫漫长征路,面对天上有敌机侦察、轰炸,地面有几十万敌军围追堵截的危急情况,英勇的红军将士在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的正确领导下,以非凡的智慧和勇气,运用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突破了敌军的重重包围,一次次创造了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战争奇观。除此之外,长征时物资匮乏环境恶劣,这些困难时刻挑战着红军将士的生命极限。但是,这些都不能阻挡红军前进的步伐。因为他们坚信:没有人克服不了的苦难,没有共产党渡不了的难关!饿了,就挖草根吃树皮;渴了,就喝雪水,再不济喝尿……最终,他们征服了空气稀薄的冰山雪岭,趟过了无数险峻的峡谷激流,穿过了渺无人烟的沼泽草地,完成了艰苦的长征,谱写了一曲人类求生存的凯歌,立下了人类坚定无畏的丰碑,永远流传于世。

       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光辉未来道路上的困难远远不止长征。奸细的出卖,虎狼般的敌人的拷问,刑具的折磨,利益的诱惑……但他们始终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建立新中国的决心,用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激励着亿万中国人。即使再残忍、再毫无人性的侩子手拿他们也毫无办法。因为这些伟大的共产党员都是不畏生死的英雄啊!他们用坚定的信念为自己的血肉之躯铸造了钢盔铁甲,排除万难,消灭了土豪军阀,赶走了日本列强,覆灭了蒋家王朝,焚毁了禁锢人民的封建和腐朽,最终带领着人民走向胜利,走向光明,走向幸福。

       进入新世纪后,我国共产党又面临了新的考验。就比如刚刚过去的2020年,那可真是实“鼠”不易。那个本应热热闹闹的春节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变得异常冷清。幸运的是,虽然“新冠疫情猛如虎”,但我们“有党指挥风雨平。”我国共产党在这场疫情期间进行了有效的指挥领导,及时发布有关疫情的消息,号召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把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降到了最低。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后,我党不忘世界上同样处于水深火热的其他国家,尽己所能提供援助,彰显了我大国风范……这份由我党执笔书写的疫情防控的答卷再次显示出我国共产党确实是值得百姓信赖的优秀执政党。

       共产党是伟大的,正如一句歌词所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他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自己的宗旨。从红船精神到延安精神,从载人航天精神到抗疫精神,我国共产党的这些红色精神始终是我们新时代青年需要学习和传承的优秀精神。学习这些精神,我们才会站到更高的地方,看到更远的世界,变得更加优秀。所以,让我们红心永向党,励志成才做栋梁!

       镇江实验高中 高二(2)班 徐琬婷

       指导教师 孙潮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红心永向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