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榜样——致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11 17:00:45
央视网 | 2021-05-11 17:00: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己亥大疫起,庚子渐落定”!在八个多月来的日子里,我总被一些东西感动着。在疫情发展和防控战疫过程中,我的思想之河总是不停地奔涌流淌。我内心越来越深刻地感觉到谁是我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谁是我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呢?是医护人员、疾控人员、解放军、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科技人员、教师、建筑工人、志愿者、保安、快递人员、其他坚守各个岗位的人员、数以亿计的居家抗疫的普通民众…… 在抗击疫情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位无畏逆行的身影,每一位奋勇向前的中国人,都是我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020年辞旧迎新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袭击了我国湖北省武汉市,并辐射到全国大部分地区!处在风暴眼的湖北武汉面临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呼吸机等医疗防护用品的需求量暴涨的严峻形势!当地的医护人员持续作战,奋不顾身地救治纷涌而至的患者!打响了一场无畏的抗疫战争!危难之际,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决策部署,全面动员,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火速进行了数亿医疗防护物资调拨;紧急从军队和全国各省市派遣了多批援鄂医疗队,数以几万名。及时协调供应后勤保障和生活物资。“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极速建成收治患者,数十个“方舱医院”应势而建。真正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坚决遏制了新冠肺炎在我国的蔓延恶化。而国内外各种爱心主体的捐赠也如雪片般飞来。

  经过八个多月的奋战,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接连打了几场局部地区性聚集性疫情歼灭战,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有我们人民的英雄和国家的栋梁: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还有无数舍己为人、义无反顾的身影,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还有千千万万普通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还有数以亿计的居家抗疫的普通百姓……;都展现出了不平凡的风采。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科学防治,为抗疫战争的胜利提供了坚实保障。

  正如美国政治家基辛格所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身为华夏子孙的我们深感自豪,尤为感恩!当我们国内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时,疫情在全世界范围内蔓延开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国政府积极对外伸出援助之手,守望相助,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生死不离,不畏险阻、无畏逆行、义无反顾。大勇之后是大爱,无畏之后是无私。战疫途中每一个奋勇向前的中国人,战疫途中每一位无畏逆行的身影,每一位奋勇向前的中国人,他们无畏精神让人动容,他们舍己为人、义无反顾的责任和担当更是让人钦佩,他们都是我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突如其来的疫情令我们警醒!要保护并不能随便食用野生动物;要除害防病、保障健康;要讲究个人和公共卫生,提高免疫力。我们更心怀感恩,感恩祖国得强大,感恩医护人员的勇敢;感恩老师的坚守;感恩逆行者的担当。

  众志成城,全民抗疫。科学防控,从我做起: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服从学校的疫情防控管理,积极进行体育锻炼。经验就是宝贵的财富,疫情不仅令我收获了科学文化知识,还收获了奋进和担当的精神。总有奉献的光,点亮前行的路,总有可爱的人,丰盈时代的气度,谢谢你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你们勇敢担当,不忘初心。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这是习近平爷爷对我们少年儿童提出的殷切希望。他鼓励我们要努力学习知识、积极锻炼身体,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怀柔区第三小学 六(1)班 孙硕    指导教师:陈佳兴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榜样——致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