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有你,真好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5-11 09:54:05
央视网 | 2021-05-11 09:54: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国共产党,多么亲切的称呼,多么温暖的家园。他带领着我们中华大地英勇反抗日本侵略,带领着我们走过战火交织的国共十年对峙,带领着我们走向富强民主的伟大复兴之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深刻在一代代优秀的共产党员的脑海中,就是这样的党,被百姓所爱戴,被世人所歌颂。

       我爷爷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农民,曾经参过军,是七十年代的大别山的军人,是一个一心向党的党员。退役后,他便回到农村里继续着他的农村生活。一开始,还能种种田,卖卖菜,勉强维持着基本生活需要,但可惜人一天天地老去,体力也跟不上了,田自然也种不起来了。就在我们一家为爷爷今后的日子担忧时,党却发布了《养老保险》的政策。这对我们整个家庭,及至整个社会无疑是个好消息,我们国家的人口老龄化也随着时代发展日益显现,养老的重担对于上班族确实有点不堪重负。《养老保险》政策就像是一颗“救命稻草”,解决了很多养老的问题。更令我们开心的是,爷爷算是一名退役军人,国家还会另发一些补贴。现在爷爷他老人家不愁吃也不愁穿的,解决了我们家的一件大事。

       不光如此,爷爷身患糖尿病,做过几次手术,还有很多买药钱,国家都会报销大多的费用,只剩余少部分需要自行支付。国家也是逐年提高对老人养老的关注度,养老保险金也随之一年比一年涨。

       爷爷如今七十多了,依旧十分精神,每天锻炼身体,跑来跑去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红光。他常常微信转发有关党的重大决定,时时刻刻关注着党的工作,嘴里经常挂着那句话:“还是中国共产党好!”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也是至关重要的“主心骨”。记得去年寒假,全国人民都在紧张的气氛中度过了春节。疫情的漫延和数以万计的病例让人们提心吊胆,但看到一批批先进的党员冲锋陷阵,直奔抗疫第一线,为我们保驾护航,那一刻真的让人感受到了满满的安全感。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也就在这紧要关头体现出来了,当别的国家还不知该从何处下手时,我们国家已经开始全民出行戴口罩的要求,对部分疫情高风险区采取的封城的措施。这一系列的举措都使混乱一片的社会安定下来,让全国人民知道,党在为我们的生命健康做保障。疫情还在继续,学校不能开放上课,在国家的鼓励支持下,老师们开始上网课,学生们在家就可以上课了,学业没有落下。这还利益于网络的通畅,在疫情期间,国家能保证网络时刻通畅,这也给人们还来了很多安慰。

       虽说这是一次全国性的疫情,我却没有那么感同身受,感觉我的生活好像没有太大的变化。看到新闻上报道的一件件抗疫英雄的事迹,才知道原来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在死神手中抢回一条条生命,拯救着所有身患疾病的人们。

       在中国人民的不懈努力,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疫情也慢慢趋于平缓,局势也越来越稳定,看着这大好形势,我的身边人谈论起来都禁不住赞叹:“还是中国好啊!”通过这次全民的疫情抗击战,让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党的力量,让我们坚定了“一切跟党走”的信念,也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无与伦比的强大国量。

       党让我们在危机中获得太平,在战争中赢得和平,在生活中谋求幸福。党是中国全民族人民的党,也是中国永远不朽的“脊梁”!

       有你,真好!

       镇江市实验高级中学    高二(9)班  杨苏悦

       指导老师 向海燕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有你,真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