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魂兮归来,以瞻家邦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4-25 11:38:14
央视网 | 2021-04-25 11:38: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十秩党旗红,笑唱南湖风!                                       

—— 题记                                            

大国泱泱,大潮滂滂。俯瞰华夏五千年历史河流,它曾潮平海阔,也曾波涛滚滚,历史之河不断冲刷打磨两岸的中华基石;总觉得,那段未曾风平浪静的历史之河与那愈加光滑的石头似乎想要诉说些什么。

诞生·红船精神永不朽

1921年7月,烟雨南湖,一叶红船缓缓驶出,13名共产党人高持镰刀铁锤,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我是这漫天硝烟中仅存的一抹云彩,被战火推入这片水深火热的土地,恰逢嘉兴,忽闻开天辟地之声响,下方,是13名手持镰刀铁锤、中山打扮的红星战士。红色的光芒从苍穹洒下,洒在那13名信奉马克思主义的中国人身上,我被好奇心驱使,所以,我打算追随他们而去……只见,一束束希望之曙光透过乌云,越过战火尘埃,终于,抵达这片华夏大国。

我与时间为伴,翔于灰暗天空,淌游历史长河。

燎原·星星之火永不灭

纵览九州四海,山河锦绣,壮人心胸;漫溯千年春秋,文明源远,催人奋进。

那声枪响,惊天动地,那声呐喊,揪人心肠……

1927年8月,一声撼动大地的枪响打破了这方死寂的土地,一腾飞的红色巨龙于山脊蜿蜒盘旋,回望昔日艰苦卓绝的漫漫长路,二万五千里的长征路,不畏生死,浴血奋战的革命烈士,铸就了繁荣昌盛的祖国,成就了傲视天下的东方雄狮,世界都为它的苏醒而颤抖!

狂风包裹着暴雪,饥饿伴随着委顿,病魔肆意狂妄,间或流金铄石,间或云迷雾锁,间或风雨晦暝,茫茫泥泞沼泽,寒风刺骨难忍,终日饥肠辘辘……一切的一切,都成为了这段征途的拦路虎,挡不住钢铁洪流。

星星之火已然燎原,中华民族怎会恐慌,又怎甘屈服?

照耀·五星红旗迎风扬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在百年艰苦卓绝的革命征途中,无数革命志士以身许党,留下震撼人心的“宣誓书”“绝命书”“请战书”“托孤书”“行军书”……用生命与鲜血铸就了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凝聚了共产党人的奉献与荣光,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

庚子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作为天边的一抹云彩,我见证了浙江嘉兴的一艘红船到今日腾飞之巨龙的伟大蜕变,望中国,“于浩歌狂热之际中寒;于天上看见深渊。于一切眼中看见无所有;于无所希望中得救!”

兴义一中  代胃莲 指导:王庚云

编辑:李博楠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魂兮归来,以瞻家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