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火车疾驰,风景如画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4-25 15:43:30
央视网 | 2021-04-25 15:43: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他,年近六旬,中等个子,浓眉大眼,高高的鼻梁,有些许皱纹,曾经乌黑的头发日渐增添了根根白发。他,和蔼可亲,为人正直,忠于职守,对党忠诚。他,身穿制服佩戴党员徽章,样子格外英俊神气。他,就是我姥爷,我心中最美的好党员,一名时刻把祖国、党、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的优秀共产党员。

我的姥爷是一名铁路干部,二十一岁参加工作,至今工龄已有三十八年了。他对待工作尽心尽力,对待旅客如同亲人一般。他常说,自己苦点、累点、受点委屈都没关系,只要旅客高兴满意,他就知足了。他时刻听党指挥,始终保持那股积极、热情、踏实的精气神,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始终坚守那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就这样,他带领全体职工忠于职守、承诺践诺、诚信待客、勇于超越,永葆16年全路红旗车、局客运优质服务品牌,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我清晰地记得姥爷家书柜里摆满了那沉甸甸的红色荣誉证书。我为姥爷骄傲!

我的姥爷,由于工作性质特殊,每逢节假日,别人休息,他却是最忙的时候。我每年只有春节的时候才能回去看望姥爷,可他总不在家,甚至年三十和大年初一都要在火车上过节。我问姥爷为什么节假日也不在家?为什么不能抽出一点时间陪陪我?为什么不能一家人吃顿团圆饺子?姥爷抱着我,耐心地对我说:“宝贝,每逢节假日,全国人民是不是都要回家与家人团聚啊?是不是要旅游啊?那就要坐火车对不对?因此这时候恰恰就是姥爷最忙的时候。姥爷要坚守一线,为旅客服务,把旅客有序、平安的送到家与家人团聚。”简单的话语深深打动着我,我不再埋怨姥爷,我要向姥爷看齐,长大也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疾驰的火车载着奔向各地的乘客,他们心中盛开着梦想之花。穿梭于节节车厢的姥爷,他心中的梦想之花正如已露出嫩黄色莲蓬的荷花,娇艳欲滴。我想做一朵花骨朵,迎着朝阳,沐着霞光,在接下来的学习道路上奋力拼搏。

上海市闵行区君莲学校九年一贯制 三(5)班 朱子瑶

编辑:韦巧珍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火车疾驰,风景如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