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家中的榜样 ——我的党员妈妈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4-25 16:33:40
央视网 | 2021-04-25 16:33: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下我的身,党是光辉照我心” 这耳熟能详、天籁般的歌声,这发自肺腑的来自我家厨房、厕所的“最强音”,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

不瞒你说,我的妈妈就是一位年轻的共产党员,她 19 岁时就入了党,现在已经是一位优秀的党员律师。无论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中,她时刻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的妈妈先后担任党支部宣传委员、青年委员,作为党支部委员会唯一的一位女性委员,她全面负责并筹划成立了妇女委员会、团支部。在党员妈妈的带领和积极参与下,2019 年,妈妈所在的党支部被评为“重庆市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妈妈个人也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工作中的妈妈永远是投入的、忘我的。妈妈经常说,她是一名律师,她要运用她的法律知识为客户、为企业上市保驾护航,为我们国家的法治建设添砖加瓦。还记得几年前,外公病危,妈妈请假在医院照顾。有一天,突然接到上海客户电话,说是妈妈之前负责的有一个收购项目,被收购方的员工集体“抗议”,把收购方的总经理团团围住了。妈妈接完电话,陷入了沉思,妈妈看了看床上病入膏肓的外公,拉着外公的手,饱含泪水地说了一句“爸爸,我快去快回,等我回来”。说完,妈妈对着外公深深鞠了一躬,装上电脑,拎着公文包就赶往上海。第二天, 当妈妈安抚完“闹事”员工,还在处理客户双方关于员工安置方案时,妈妈接到了外公去世的消息。妈妈忍住悲痛,迅速处理完项目谈判,火速改签最快的飞机, 赶往殡仪馆参加了外公的葬礼。为了工作,妈妈还是遗憾地错过了与外公的最后一面。

在我眼中,她就是一个永不停歇的“发动机”,随时都在充电学习、冷静思索、不断进取。通过她的微信朋友圈,我们看到她激动万分地为“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打 call,看到她发自肺腑地为同事呐喊助威,看到她无比自豪

地宣誓“司法护国、爱我中华”,看到她认真地行使江北区律师行业第二届党代会的投票权利,看到她激情满怀地带领年轻党员、团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

生活中的妈妈永远是阳光的,积极的。无论工作多忙,总是会在加班的深夜或是周末的早晨,给我们一家做各式各样“中西合璧”的美食,既孝顺老人,又不能忽略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妈妈经常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从我上小学开始,周末的兴趣班、辅导班,基本都是妈妈在陪读。节假日里,妈妈总是尽量抽空陪我们,打卡各种景点,品尝各种美食。妈妈经常教育我,学习时就忘我学习,玩耍时就尽情放松,要劳逸结合,不能三心二意。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从妈妈身上,我似乎明白了,党员并不是光活在荧幕里,也不是高高在上,高不可攀的,他们也是一群平凡的人, 但平凡之中却蕴含着坚定的信念和无私的奉献。她让我知道了忘我工作,开心生活,让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一心一意,全身心投入。我爱我的妈妈,她是我永远学习的榜样。

何易航

编辑:李博楠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家中的榜样 ——我的党员妈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