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党在我心中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4-25 17:15:33
央视网 | 2021-04-25 17:15: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我今年11岁,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爸爸妈妈告诉我的,是姥姥姥爷告诉我的,是老师同学告诉我的,是电视主持人告诉我的……大家都在用相同的频率,讲述着同一个故事,讲述着那一段决定着国家命运的历史。

我的太姥爷说:最初,在南湖的小船上,一群热血青年目睹着山河破碎,躲避着反动派的追捕,讨论着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我们的党由此而诞生。

之后,我们的党打响了南昌第一枪,点燃了井冈山星星之火,走完了万里长征。

之后,我们的党赶走了日本侵略者,赶走了国民党,赶走了美帝国。

我的姥姥说:毛泽东爷爷带领我们建立国家,我们站起来了;邓小平爷爷带领我们改革开放,我们富起来了;习近平爷爷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我们强起来了。

妈妈说:她是跟着“五年计划”成长起来的,在党的带领下,她从温饱走向了小康。

而我呢?我注定是最幸福的一代,我看到听到了太多“中国工程”、“中国速度”、“中国智慧”,听老师说,人要谦虚。可是,怎么提到国家的时候,我总是会感到一种无法谦虚的骄傲呢?

抚顺市望花区中心小学五年级二班 宫侨泽

编辑:李博楠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党在我心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