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葵藿倾阳,我心向党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4-25 16:36:18
央视网 | 2021-04-25 16:36: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犹记去年之行,不忘爱党之心。

——题记

两星期以来,天空不曾流下一滴泪水——天空也坚强。正是烈日当空照的夏季,我自放暑假以来,已半月没出过家门。这可不行,必须出去活动活动了。恰好今天是七月的头一天,时光正好。去哪呢?我在手机上翻查着一个个旅游景点……就它了—— 复盛向日葵花海。

作为“行动派”的少年,自然是得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想起爷爷喜欢向日葵,我便将旅行的事说与爷爷听,只记得他激动地满脸通红:“好!好啊!向日葵可太美了!”爷爷去房间换了一身与当今社会穿衣风格大有不同的有些补丁的中山装,找出了一个用长丝巾包裹了好几层的木盒,从中拿了一张类似照片的方纸片,小心地放入衣袋。不过我没看见上面有什么。而我则带齐外出旅行必需的装备,和爷爷路边打了一辆出租车就上路了,驶往复盛高铁站旁的向日葵花海。

我也是很喜爱花开遍野的烂漫景象的,只是因为学习,平常几无闲暇时间。不知这次是否有幸一赏。

不久,便到了。我急不可耐地朝那一望无垠的“黄色”奔去。

仿佛我慢一步,便会错过花开。爷爷也洋溢着笑容紧随我。

眼前赫然涌出了千万朵向日葵,你挨着我,我挤着你,连成一大片,在宽广的大地上盛放。每朵向日葵都展开自己的手臂, 好似要与微风轻吻,与大地拥抱。走入花海中,一丝丝清香便流入鼻里,沁入心底。爷爷连连拍手叫好:“美!向日葵真美啊!”可惜,我觉得美中不足的是,向阳花并未面朝我们这方盛开,而是向左方微斜,角度偏差,看起来就不大美观了。此行的遗憾啊。

花海里还没有修专门的人行道路,我小心翼翼的在与我一般高的花间挪动着,绝不能践踏了这般美好。往左一片阳光从天边向我洒来,我惊喜地张开双臂,接受阳光的洗礼。成片的向阳花, 面对着我舒展它们嫩绿色的花瓣,如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我恍然大悟:向日葵原来是在追随着太阳。太阳撒下无尽的温暖,普照着万千朵向日葵;花儿们也报以微笑,开心地左右摇摆,点头应和。

向日葵在摇曳,我亦在沉醉,见此幕,不虚行。

爷爷看了看太阳和向日葵,又深深地将目光转向我:“孙儿,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 99 周年纪念日啊!”

我激动的看向爷爷,爷孙两人人的目光交汇,我才惊觉,爷爷的眼中盈出了热泪,日常佝偻着的身子,此刻竟如松树般直挺。

爷爷从衣袋里拿出先前装进的东西,我凑近才看清,是一张黑白照片。画面中的爷爷,穿了一身如此刻一样的中山装,脸上洋溢着说不出的喜悦,站在与他身子一般高的几朵向日葵花旁。唯一不同的是,现在爷爷的中山装,多了些补丁。

“孙儿,这是我当年到乡镇的工厂时,工友帮忙拍的,你瞧, 这向日葵美吗?”爷爷轻轻抚摸着照片,陷入了久远的记忆。

听到爷爷说他以前的工作,我的好奇地问:“爷爷,那时候也有现在这般繁盛的花儿吗?工厂的工作是怎样的啊?当时您的生活幸福吗?”我仿佛是“十万个为什么”,爷爷听得一愣一愣的,旋即哈哈大笑起来:“傻孩子,那时候哪有现在这般繁荣哦。那时新中国刚成立,百废待兴,能养活一家人,已经算很幸福的了。中国共产党,正如这悬空的烈日,在中国人民最无助的时候,撒下炽热阳光,拨开迷雾,拯救了千千万万的人民。

是啊,百年的时光流转,祖国已从“站起来”,“富起来”迈向“强起来”。已能时时刻刻为我们洒下脱离黑暗的光芒。而今, 我们也应绽放自己的光彩,做一朵倾阳的向日葵,永远跟随党。

李启建

编辑:李博楠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葵藿倾阳,我心向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