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红星引路 红心向党 ——读《闪闪的红星》有感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4-23 14:45:00
央视网 | 2021-04-23 14:45: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身穿红军服,头戴红军帽,手拿一柄神气的红缨枪,齐声唱出这铿锵有力的歌词……四年级时,全班同学参加社区“明德剧场”演出的场景历历在目。当时,我只觉得这首歌从小就唱,朗朗上口,好听有力量。

现在,我读了《闪闪的红星》这本书,才明白了为什么说“长夜里红星闪闪驱黑暗,寒冬里红星闪闪迎春来,斗争中红星闪闪指方向,征途上红星闪闪把路开”,因为这红星就是指引人们冲破黑暗,走向光明的引路人啊!

《闪闪的红星》是一部经典红色文学作品,主要讲述了潘冬子从一个七岁孩童成为一名红军战士的故事。他的父亲是一名红军战士,在一次对敌战斗中负了伤,手术中主动将麻药让给战友;他的母亲是一名游击队的交通员,为了掩护乡亲们撤退,壮烈牺牲了。父亲的舍己为人,母亲的舍生取义,以及后来修竹哥、宋大爹、姚公公等人言传身教的影响,使冬子越来越勇敢,越来越坚强,一次次跟敌人斗智斗勇,最终戴上父亲留给他的那颗闪闪的红星,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红军战士。

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捧着崭新的书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这一切,不正是“冬子们”梦想的未来吗?我时常想,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享受着先辈们用热血打造的未来,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奋斗呢?“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是习爷爷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冬子们”就是我们要学的先锋榜样!我现在担任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我会像冬子一样毫不畏惧,迎难而上;在生活上,遇到烦恼,我会像冬子母亲一样积极乐观,微笑面对;在工作上,遇到挫折,我会像冬子父亲一样百折不挠,越挫越勇!因为,我时刻感觉到肩上有沉甸甸的责任,我要向全校的少先队员传递正能量。

“红领巾,心向党”。我坚信,红星永不掉色,因为先贤志士的精神永垂不朽;红星永不凋零,因为一代代的“红领巾”还在不停奋斗!我一定努力学习课本上的知识,积极参加各项劳动实践活动,在学习和劳动实践中增强体质,磨砺意志,做党的好孩子,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作者:蔡楚宁

学校:珠海市香洲区第五小学

班级:六(3)班

指导老师:徐新梅

编辑:李博楠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红星引路 红心向党 ——读《闪闪的红星》有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