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争当好少年,清风当自来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4-23 14:22:55
央视网 | 2021-04-23 14:22: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

——题记

同学们,相信大家和我一样,身为一个中国人,应该无比的骄傲吧!可是,同学们,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是用什么换来的?是革命先辈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是拿炸药包炸敌人碉堡的董存端;是用胸膛堵敌人枪口的黄继光;是为了不让敌人发现而活活被火烧死的邱少云······还有1949年10月1日的那一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城楼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那激动的一刻刻我们怎能忘记?现在再来看看其他地方的温暖吧!

一、校园

六一儿童节到了,同学们都打扮得漂漂亮亮,在教室里欢呼雀跃、继而又争先恐后地奔向操场。每个班级都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每个同学又跳又唱,尽情表演,快乐无比!······

“哎哟!”我扭头一者,是-个可爱的小女孩因脚下一滑摔了一跤坐在地上。“小屁孩! 快起来,别挡着我的路!” 我和小女孩抬头看见一个高年级的大哥哥正不屑地望着我们,小女孩抹着眼泪坐在地上,我将她扶起来,那大哥哥“哼”了一声便走开了。小女孩没有再看那大哥哥一眼,也没有说半句抱怨的话,只是眨着眼睛望着我,从口袋里摸出几个话梅塞到我手中,笑着说:“谢谢你!大姐姐!”说完她又冲我笑了笑,蹦蹦跳逃地离开了,我手中拿着话梅,望着她远去的背影,心中像吃了蜜一样甜。

二、社会

“同学们,今天下午我们去当一次志愿者,好吗?”班主任老师笑盈盈地看着我们问道.“好!”我们快乐地回答。我的同学为了捡垃圾还专门买了一双手套呢!

到了下午,队长举着旗,我们戴上黄色的志愿者帽,拿着扫帚、垃圾袋、擦布、夹子,兴奋地出发了。我拿着垃圾袋捡垃圾。“老奶奶,我来帮你!”我一转头,只见我们的班长扶着一位老奶奶过马路,“我也来!”我急忙跑过去帮老奶奶提着东西。老奶奶笑着说:“现在的孩子,你礁瞧!多乖巧!”班长笑着说“奶奶,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对呀!”我和班长扶着老奶奶把她送到了马路对面。

······

“回学校啦!”随着老师的声音,我赶紧跑过来,“咦!这是什么?”我看见地上有一个水杯,我捡起来说:“不知它是谁的,不过交到学校安保处,一定会有人来领的!”说着,我就跑过去交给安保处。

耶!好事桩桩!······

如果文明是一丝春风,那么它会吹到世界各处;如果文明是一盏灯,那么它会照亮每个人的行为;如果文明是一朵花,那么它在冬天也不会枯萎!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每个角落,开遍世界每个角落!作者 朱镜帆

编辑:李博楠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争当好少年,清风当自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