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闪耀的精神 ----读《长征故事》有感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4-23 17:44:27
央视网 | 2021-04-23 17:44: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以前,“长征”两个字对于年少的我来说只是一段历史,和我们当代小学生没有任何关系。直到在爸爸的书柜上看到了《长征故事》这本书,出于好奇我阅读起来,里边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金色的鱼钩》《雪山上的老班长》等等故事都让我沉醉其中,当我一口气读完这本书,不由掩卷深思。

长征故事讲述了红军战士们在长征路上的各种经历,长征之路艰难,不仅难在战士们要不断地与敌人作战,还要和饥饿、伤病、残酷的自然环境作斗争。即便如此,战士们始终坚守原则、保持气节,并最终完成长征的壮举,实在令人钦佩。

   战友之间相互扶持、无私关爱的品质,教会了我如何与同学朋友相处;战士们虽然饿着肚子,但也能从挖野菜中找到乐趣,这让我学会了不管在怎样的困境中也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在每一次取得胜利的战争中战士们既付出了体力,又付出了智力,这些教会了我在学习时要勤于思考,而不是一味埋头刷题。

    有一次我在公交车上,乘客不是很多,但位置都被坐满了,这时,上来了一个抱着婴儿的阿姨,她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提着很多东西。艰难地站在那四处张望,我想:肯定是在看有没有空位。而婴儿因为公交车太摇了,大声哭了起来,那位阿姨边哄孩子边努力让自己站稳。“要是有人让一个座位给阿姨就好了!”我正这样想时,就听见一个响亮的声音:“坐这吧!”同时一位叔叔站了起来,旁边的人也纷纷说:“坐我这、坐我这。”接着,有帮忙提东西的,有帮着哄孩子的,我突然就看到了闪耀在整个车厢里的满满的长征精神。

长征不只是一段历史,更是一种品质。它不会因为已成住事而变得过时与落伍。这种高贵的品质引导我们每天不断进步、不断完善,是我们的思想明灯,应世世代代地传承下去。

铜仁市第四小学五(3)班  陈瑞鑫  指导教师 刘慧琳

编辑:李博楠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闪耀的精神 ----读《长征故事》有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