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我家脱贫了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4-23 14:04:28
央视网 | 2021-04-23 14:04: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今年,我家成功的脱贫了,脱贫后的一家人,又是高兴又是兴奋,我家脱贫了,中国人民摆脱了绝对贫困,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几天我们常谈起以前的我家,真的,我家的变化的确很大,以前的我家房子是土房,到处是裂缝,屋里光线很暗,没有像样的家具,一家人挤在一起,冬天冷的要命。夏天热死人,苍蝇蚊子到处飞,夜晚睡不安稳,住房条件很艰苦。吃的总是洋芋和玉米面做的饭菜,单调又没营养。吃水很困难,打水要到很远的沟里去挑,路不好走,经常出现半路摔倒,重新去打的情况,水很珍贵,经常是人用过的水用来浇花,厨余的水用来饮畜,妈妈总是喊我们少用水,甚至不用水。沟里的泉水还算是好的,甘甜的,这样的水大多数人吃不上,吃的是窖水,又苦又涩,难以下咽,可又不能不吃,太难了。羊圈中的几只小绵羊等待着新伙伴的到来。石砌的墙围绕着这个小院子,两棵果树,孤独的立这个小院的角落中,散乱摆放的物品的污渍已表明这些家具已上了年纪,掉了漆的茶几,屹立摆放的房间的中央此外再也看见其他东西,大多数人家都是这样。一条崎岖的山路,通向远方的校园,下雨天土路变成了泥路,难以行走,不粗不长的棍子,陪伴着我,成了我上学的路上艰难行走的工具。

想想当时我们姐妹四个人的基本消费,已成为父母巨大的压力,父母又不能外出打工,只能比别人多种地,才能保障我们最基本生活。

现在我们已经过上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美好生活。住上了像城里人一样的大楼,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家中不再是七口人住在同一间屋子里了,基本每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房间,宽敞明亮,干净整洁,自来水拉进了厨房,卫生间是水冲的,爸爸妈妈也不用辛苦种地,由党安排在小区附近工作,他们每天高兴地上班,努力地工作,虽然很忙,但很充实,比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在贫瘠的土地上劳作幸福多了,我再也不用走那条泥泞的小路去学校了。政府对我们建档立卡户进行全方位的帮扶,有了我们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姐妹有了更好的学习环境,给我们创造优越学习条件,有了好的学习环境,我们上学太方便了!有了我们党的关怀,我们从贫穷走向小康,还记得习近平爷爷在2021年二月的某一天,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全面脱贫,消除了绝对贫困 !我们能过上如今的生活,全靠我们党的关怀和习近平爷爷的关怀,因此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成为新一代的好少年!党啊,感谢你近几年的关怀,让我和我的家人从贫困走向了富裕,我真挚的感谢你。

我家脱贫了!我家脱贫了!欢声笑语激荡在我家乡的土地上,也激荡在中华大地上,!我们摆脱了绝对贫困,让世人瞩目!我要高声赞美我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要高声赞美你!

作者 马海者

编辑:李博楠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教育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我家脱贫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